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高职学院第五届宿舍文化节活动方案
发布人:     时间:2015-10-22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文明寝室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提高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培养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建文明整洁寝室,浓厚寝室育人氛围,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特开展此活动。

一、活动目标

本次宿舍文化节以“安全、整洁、和谐、个性”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公寓文化建设活动,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传承我院优良学风,提升宿舍文化品位,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互助互爱、文明整洁、安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21日至2015年11月21日

三、活动内容及评比办法

(一)“我秀我家”寝室标识设计暨寝室装饰美化大赛

1、大赛要求

(1)寝室设计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健康活泼,体现大学生朝气,活力,具体形式不固定,各寝室可自由确定其主题,但须有突出的特点,一目了然。

(2)为寝室设计一个符合本寝室的名字,舍徽,贴于门上方,寝室装饰设计合理,富有美感,风格鲜明,有寝室感情,体现积极健康的精神文明风格。

(3)装饰必须遵守宿舍管理条例有关规定

2、奖项设置:

一等奖3个 二等奖5个 三等奖6个

寝室最具创意奖4名 最佳舍徽奖4名

3、最佳舍徽评比细节

(1)作品要求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作品格式手绘或电子版(打印)皆可,作品需要在A4纸上。

(3)参加的作品需要附上创作思路和设计说明,解释创作的理念及内涵。

4、评选办法:

前期由评委团投票产生;后期将选出的舍徽放到微信平台上展出,有公众选出最佳优秀舍徽。

5、评委组成:

高职学院辅导员、公寓管理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及微信平台。

(二)“飞扬青春,秀我风采”宿舍才艺大赛

1、节目表演形式不限,可以是话剧、小品、宿舍集体舞蹈、合唱等。 15级每班至少派出2个宿舍参赛。

2、每个节目限定20分钟以内,每个节目至少需要宿舍6-8人参与,如节目需要可以男女宿舍合作联谊演出。若需要播放背景音乐,参加学生自己准备好找负责播放音乐的工作人员拷贝。

3、每班选派两名同学作为大众评委进行集体投票。

4、各班将选派宿舍及节目名于10月20日前报至公寓管理委员会宣传部。

5、比赛地点:2教阶303

6、奖项详情:

一等奖:3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8名

(三)一瞬之间,精彩无限——宿舍随拍摄影比赛

1、记录自己宿舍以及校园生活中有趣以及感动的瞬间发给青理工高职宿管会微信号进行评比。

2、评比以网上投票的形式展开(需注明自己的专业班级以及宿舍),选择出最有趣、精彩和感动的照片。

3、照片必须积极向上,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奖项详情: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四)宿舍综合评比大赛

1、考核内容:

(1)寝室卫生情况(60分)

①寝室整体效果干净整洁,门窗干净整洁,地面干净。墙面\灯管无灰尘。

②寝室整体布置合理,室内装饰物美观大方,保证室内的空气清新。

④清洁工具摆放整齐,洗漱物品摆放整齐,鞋子无乱堆乱放现象,室内无乱挂现象。

⑤根据各寝室的具体情况,建立好寝室卫生清扫制度。

(2)寝室安全和谐情况(40分)

①寝室同学整体政治素养高,关心国内外大事,敢于抵制身边不良现象。

②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院活动。

③寝室无安全隐患,无违章用电器(大功率用电器如热得快,酒精炉等),不私接电源。

2、奖项设置:文明整洁标兵宿舍:男女各5个,共10个;文明整洁宿舍:男女各8个,共16个。

3、评选办法:由评委总分的平均分,按照分值的排名取出相应奖项,并给予表彰奖励.

(五)宿舍文化节成果展

为充分展现本届宿舍文化节的丰硕成果,评选结束之后将获奖宿舍以图片形式公布于学院宣传栏,制作优秀宿舍ppt在闭幕式播放。

(六)奖罚措施

对获奖宿舍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舍长及成员根据高职学院思想品德测评加减分细则在期末测评时进行相应加分。对宿舍文化节期间表现较差并未有改进的宿舍,一律通报批评并取消期末所有评优资格。

高等职业学院

2015-10-21

最后更新时间:2015-10-22

上一条:高职学院2014-2015学年先优宿舍名单 下一条:高职学院第二届宿舍文化节成果展示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