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高职学院关于开展“宿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人:常伟     时间:2018-03-0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切实整治学生宿舍内“脏、乱、差”现象,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优美的生活学习环境,根据学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初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特开展此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3月5日至4月4日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创建整洁、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为主题。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整治学生宿舍内“脏、乱、差”现象,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优美的生活学习环境,通过一个月集中整治根本扭转宿舍整体面貌,形成完善的适用于长期实行的公寓检查奖惩制度。

三、活动对象

高职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和2015级在校学生。

四、组织领导

(一)成立“宿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月领导暨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 施国盘

副组长:冯英豪 冯学军

成  员: 曲良波 宋晓峰 于跃洋 常伟 各班班主任

(二)各班级负责人:班长、团支书、副班长、生活卫生委员

15级宿舍负责人:各宿舍在校学生

16、17级宿舍负责人:各寝室长、当日值日生

五、活动内容及评比办法

1、3月5日至7日,为宣传动员阶段。召开班主任、班长、寝室长、学生会宿管会成员等不同层面的会议,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各班级负责人、各宿舍负责人签订综合整治活动月履职责任书。

2、3月7日至8日,为查问题打基础阶段,各班寝室要自查宿舍环境卫生问题,根据存在的问题彻底清理、不留死角,为环境卫生整改打下好基础。

3、3月8日至4月4日,为检查整改及评比阶段。落实寝室卫生清扫责任人,保证寝室安全整洁。自3月8日起,宿管会负责检查各宿舍环境卫生情况,日检查日通报,4月初,汇总评比检查结果。

具体评分标准:

①寝室整体效果干净整洁,门窗、床面干净整洁,被褥叠放整齐,地面干净、无水渍、无泥渍。桌面、阳台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 (35分)

②寝室整体布置合理,室内装饰物美观大方,宿舍无异味,每日通风不少于70分钟,保证室内的空气清新。(20分)

床底清理彻底,鞋子摆放有序,鞋后跟统一朝外,摆成一条直线。凳子整齐有序,无烟头、废旧塑料制品、废旧衣物等杂乱物品现象。15分)

四壁、衣橱、天棚无乱贴、乱划(画)、乱钉、乱拉、乱系、乱挂;无蛛网和灰尘清洁工具摆放整齐,洗漱物品摆放整齐。(10分)

讲究饮食和环境卫生,禁止在楼内寝室内饲养动物。10分)

⑥根据各寝室的具体情况,建立好寝室卫生清扫制度。(10分)

六、奖罚措施

1、评选环境卫生好评宿舍(月检查汇总成绩前10%的宿舍):期末综合测评宿舍成员加1分,所在班级负责人每人加0.8分。以上宿舍在各公寓宣传栏进行图片展示并给予物质奖励。

2、每日通报检查成绩低于70分宿舍,通报1次,宿舍舍长和当日值日生每人扣0.1分,将通报宿舍照片和通报宿舍舍长和当天值日生名单在公寓宣传栏各年级qq群进行曝光通报宿舍的宿舍成员和所在班级主要班干部约谈教育并限期整改连续3次被通报宿舍,直接列入环境卫生差评宿舍。

评选环境卫生差评宿舍(月检查汇总成绩后10%的宿舍,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调整):期末综合测评宿舍成员扣1分,所在班级负责人每人扣0.8分,取消该宿舍成员各类评优评奖资格。差评宿舍在各公寓宣传栏进行图片曝光。

  、不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或整治成效不明显的宿舍和班级,取消优良学风班(宿舍)评选资格。班干部(包括班级班干部、学生会和宿管会成员)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表率的同时督促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上班干部所在宿舍被列入安全卫生差评宿舍者,一律撤销其职务。

   、将本次活动中的表现情况与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挂钩,并与2017级各班班委会、团支部改选挂钩。

                青岛理工大学高职学院

               2018年3月

最后更新时间:2018-03-09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第八届宿舍文化节开幕 下一条:高职学院深入推进学生宿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