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学生宿舍舍长职责及考核管理办法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20-03-23

高等职业学院学生宿舍舍长职责及考核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明确宿舍舍长职责,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风气,特制定本试行办法。

  一、岗位职责

  1、协调好各寝室成员的关系,带头营造良好的人际氛围,了解掌握本寝室成员的心理状态和思想状况,发现有异常情绪或行为及时向年级辅导员或者班主任汇报。

  2、对寝室出现的违法违纪等不稳定的苗头、趋势或状况,如:出现打架斗殴、留宿校外人员等严重违纪行为,寝室长要立即予以坚决制止并立刻向辅导员汇报。

  3、对寝室成员夜不归宿的情况要及时汇报如有无正常原因外出,去向不明,寝室长必须及时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汇报,做到有事每日必报。

  4、对宿舍的安全隐患问题(例如使用大功率电器、堆积废旧物品等)要及时予以排除和解决,问题严重的要及时向学院汇报,督促解决。

5、做好宿舍卫生值日安排,保证本宿舍无卫生差记录,督促宿舍成员就寝(熄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争创文明宿舍。

6、按照要求,做好宿舍通风和被褥晾晒工作。

7、按照要求,做好每日晨检工作,宿舍成员有相关症状要及时上报并督促其及时就医。

  二、考核奖励标准

  1长是班级学生干部中的一员,在综合考评中按照班委标准加分。

  2、符合以下条件的舍长,在年度综合考评中可评为优秀舍长,给予奖励。

  ①本宿舍一年内没有出现任何事故,如果出现,能及时有效地防止、汇报和化解矛盾,受到表扬者。

  ②寝室无卫生差记录无违规电器使用情况宿舍卫生成绩年度宿舍检查成绩汇总排名中位于年级前10%

  ③在日常管理中,尽职尽责,及时汇报有效信息,并能协助班主任、辅导员较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④受到寝室成员的拥戴。

  3、在突发事件中表现突出的舍长,在组织发展中可优先考虑、重点考察和培养。

最后更新时间:2020-03-23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返校学生校区搬迁方案(2020年6月)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公寓文化品牌介绍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