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公寓综合治理暨消防安全承诺责任书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20-09-23

高等职业学院公寓综合治理暨消防安全承诺责任书

为贯彻落实《青岛理工大学消防安全承诺责任书》、《青岛理工大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承诺责任书》等文件要求,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抓好学生公寓综合治理暨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学生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人身、生命和财物安全,特签订本承诺责任书。

一、综合治理暨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人

各班班长、团支书

二、综合治理暨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范围

1、负责对本班同学及时传达校院各项通知,督促班级同学树立起“安全第—、预防为主”的思想,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不断增强班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保护能力。

2、严以律己,模范带头。带头落实学校各项宿舍管理规定,遵守校规校纪,杜绝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明火等违规违纪行为,督促班级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宿舍第一时间按要求进行整改。经常指导和协助宿舍长按学校的要求搞好宿舍内务卫生,落实每日生活作息制度。

3、充分了解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掌握班级每名同学动态,保持信息畅通。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期,认真细致做好班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对班级宿舍存在的问题要有记录、有整改计划和详细时间表。

4、负责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校举办的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组织班级同学的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等演练活动,提高班级同学防范事故的能力和在紧急状态下自救、互救的能力。

 

各班班长、团支书必须认真履行责任人职责,确保各项责任制度得到贯彻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不及时认真履行职责者,给予相应处分。对玩忽职守,造成火灾事故的,依据学校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本人作为本学院的学生公寓安全暨消防安全责任人,已认真阅读以上全部内容,本人承诺在责任书范围内承担全部责任。

 

年级负责人:  班级责任人:  

    日期:                 日期:        

最后更新时间:2020-09-23

上一条:学生公寓禁烟方案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学期初“宿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月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