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公寓的故事获奖作品展览(征文)——我的宿舍情结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20-11-02

我的宿舍情结

张效方

生就像一次旅行,而青春岁月是这段旅行中最美好的时光。大学里的友谊则是这段时光里最值得珍藏的东西,感谢上苍,我可以在这个最美的岁月中遇见你们——我最可爱的室友。我们有比星星更灿烂的光芒,有比阳光更明媚的笑容,有比野草更顽强的意志。我坚信在未来的旅程中,我们将甘苦同行,展翅翱翔,奔向新的旅程!

刚上大一,独自一人步入大学校园,心中除了兴奋,胆怯、担忧、惴惴不安也与我同行。但当众口难调变成众口良调的时候,团结的力量却让我更觉得温暖。就在那个微凉的夏夜,我遇见了你们——我一生最美好的缘分。我相信,有一半交付给了你们。我的姐妹们,你们的热情与快乐把我的一切坏心情都丢到了窗外,连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的隐忧都遗忘了,我们就像命中注定的一样,仅仅几天就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

记得那是刚周三的一个下午,只有舍长一人在宿舍,她刚刚搞完卫生,而我们在外面不知道要检查卫生。我们每个人先后依次地进入宿舍,踩脏了舍长刚脱的地板,她心里非常的不好过,说了几句愤慨的话,虽然持续了几天不说话,最终还是化解了。

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的,一眨眼,已经过了一年多。在这一年多里,我们一起军训,在暴雨中傲立,一起遵循教官的口令,一起六点钟爬起来涂防晒霜,一起在休息时高唱《团结就是力量》,一起疯狂的大笑,一起吃饭,睡觉,玩耍,也会一起参加舍歌大赛,一起出去聚餐,几个人穿一件衣服。从此,校园里总能看到七个女生的身影,不曾缺一。

生活在这么一个充满情谊,充满团结环境里,确实让我们活得很快乐。平时,我们还打打球,下下棋消遣。或许是我们打的次数太多了,以至于小概率的事件都能被我们碰到。感觉这种事情发生的几率不会高于你走在街上,看到一个美女去搭讪,结果她是你同父异母的妹妹。像这样的新鲜事在我们宿舍很真不少。

当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清官难断家务事,我们也不例外,看似宁静的背后,隐藏着我们各自的想法,埋藏着各自张扬的个性。有时,我们会因各自方面不同出现一些纠纷,可是当纷扰随风飘散,我们冷静下来时,一时的冲动和怨气就会软化成真诚的歉意,我们彼此会变得更加亲密。就像古琴上的七根琴弦,少了哪一根都会因此而失色,奏不出优美的旋律;就像水彩中的七彩,少了哪一种颜色都会使绝妙的画面因此而变得暗淡。正是因为如此,我才会对这个家充满眷恋。

时光飞逝,就像一叶扁舟在小河上无声无息的流走。蓦然回首一年半发生幕幕,真叫人感慨万千。回想,我们在一起生活过的点点滴滴——有矛盾,但更多的是相互扶持,有悲伤,但更多的是欢乐……

宿舍不单单是我们生活的地方,它更使我们梦想启碇远航。

今生今世,我们是解不开的结,是注定了分不开的朋友,我们的友谊是真心和真诚的缘分的结晶,我们的寝室在我们温馨的友情的浇灌和爱心的照料下将会更加和谐。我们始终相信大家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十年一梦,似水流年,在梦过之后,才猛然想起,是谁说过,青春的花只能开一次。我们从宿舍这个小的起点去追求,我们去寻梦,为自己的理想去寻找出口,我们有刻骨铭心的忧伤,也许在我们从宿舍这个起点中起点中慢慢淡化,我们有转瞬即逝的欢乐,也许我们在宿舍这个起点中慢慢酝酿。我曾嗫嚅的对大家说了自己的理想,隐藏了种种虚伪,如今当我们真正面对理想的时候,我们追逐着,一起手挽手追逐着,不管在哪里跌倒,我都感觉到支撑,爱的支撑,尽管我们也许都会倒下。

很多人,总是在不经意地检视和翻阅岁月时,总会发现自己在逝去的昨日里,有过多美丽的时刻。我的宿舍情怀,总是在我不经意的时候才放出自己独特的光彩。

最后更新时间:2020-11-02

上一条:公寓的故事获奖作品展览(征文)——姚春月—抗击疫情,共迎未来 下一条:公寓的故事获奖作品展览(微视频)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