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公寓的故事获奖作品展览(征文)——姚春月—抗击疫情,共迎未来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20-11-02

抗击疫情,共迎未来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者,以及所有的干部,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他们就拿起了“武器”奔赴“战场一线”,因为有了他们,我们坚信这场战争的胜利属于我们。

武汉封城后的24小时,有这么一群人朝着武汉去了,他们就是医护人员。那天有一幕深深的触动着我们的内心——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乘坐高铁前往武汉,当疫情爆发后,钟南山第一时间就奔赴疫情一线,他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若有‘战’,召必回”。此外还有一个接一个,一群又一群还不等召唤就自愿请命前往疫情第一战场的医生和护士们。他们也是血肉之躯,病毒不会因为他们是医生和护士而“网开一面”“绕道而走”,如果要问他们一句为什么要去,他们最多的回答就是“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白衣天使在前线救死扶伤,挽救生命于危急时刻。我们在后方挂起“抗击肺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注意防护,不恐慌,不传谣”……一条条醒目的横幅,从网上、电视上等各个媒体上宣传“冠状病毒”的有关知识,产生的现象、如何避免、如何防护以及若是出现疫情需要如何处理等一系列问题,确保能够以最大程度的保证人们的安全

  “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疯狂的肆虐开来,给全过人民带来了极大的麻烦。这些天人人都是谈“毒”色变,十分恐惧,因为这种病毒的危害性大家已然知晓。这是一种呼吸道疾病,它可以通过空气迅速传播开来。国家的也高度重视和关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纷纷做出了得力举措,以防止该疾病的进一步蔓延。全国各地都有医疗小组奔赴疫区,在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同时,各行各业的人也行动了起来,有钱的出钱,有物的捐物,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然打响。

  医护工作者们和志愿者们的临危不惧、甘于奉献、舍己救人、大爱无疆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全国人民都在为他们加油点赞。

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虽然不能像那些英雄一样奔赴前线,但是我也想以他们为榜样,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于是我按照专家的建议,和家人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尽可能少出门,少去公共场所,少与人接触,并且做好防护措施,即使家人偶尔出门,我也会监督他们戴好口罩,外出回到家,我会督促他们使用洗手液和清水洗手。提醒家人房间经常开窗通风,并带领他们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在公寓管理方面,积极响应老师们的号召,配合老师的工作,在宿舍内每天消毒,演练出现发烧同学们的情况;切实做到遇见问题不慌乱,可以有条不紊的处理问题,保证大家最大程度的安全!我想在这全民抗击疫情的时刻,我们每个人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防止病毒的蔓延,不给国家添乱,也是对战胜这场战役的一份贡献。

  我时刻关注着新闻,心系疫区人民和医护人员的安危。希望疫区的人们要坚强,不要恐慌,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被隔离的感染者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因为你们康复出院的消息,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信心和希望。同样也希望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因为还有很多病人需要你们来救治。只有我们所有人团结起来,同舟共济,才能共渡难关。

  疫情爆发正值新春佳节,也是农村聚会聚餐,举行坝坝宴的高峰期。由于缺乏专业的医护人员、防护知识以及信息渠道,农村被作为疫情战的“最后一公里”,在这里,广大的基层工作人员就是战争的“冲锋手”“排雷手”。大年初一,一则通知唤回了本应在家团聚的基层工作人员,各乡镇、各村、各社区的基层干部带头排查、带头走访、带头宣传,他们用大喇叭为村民播送疫情,让那些心存侥幸、打算外出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的群众留在了家里,让打算举办婚丧嫁娶的群众取消了宴席,他们打下了最难打的防控战之一,用自身的安危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自发生以来,书记高度重视,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广大干部深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自行接力,做出庄重承诺,带头不聚餐、不参与各种聚会、不去公共娱乐场所,坚决抑制谣言传播;他们不忘初心、挺身而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马不停歇奔赴各处,切实担负起战疫情的职责;他们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始终和群众并肩作战,带头奉献,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能做的就是“宅”在家,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支持。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要赢。

  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是个伟大的有志气的民族,中国人民是创造历史的英雄,在一次次的灾害和困难面前,我们百折不挠,奋勇前行。我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中,中国人民也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最后更新时间:2020-11-02

上一条:公寓的故事获奖作品展览(征文)——王珺萍,杨晓玉-《抗击疫情,我们同在》 下一条:公寓的故事获奖作品展览(征文)——我的宿舍情结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