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公寓的故事获奖作品展览(征文)——王珺萍,杨晓玉-《抗击疫情,我们同在》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20-11-02

抗击疫情,我们同在

—次的生病过后,都能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仿佛生命就是一根细丝,轻轻的一碰,它就会缓缓的断裂。非典那年我是个无知的小宝宝,感觉不到身边的惶恐。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今年我21岁,深感生命的珍贵。

病魔无情人有情,共产党人最英明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了大家的高度关注,亿万华夏儿女同努力,共渡难关,而在此刻,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医护人员更是为了患者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不惜一切,奋斗在一线。”17年来,不论是非典,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都坚守在急诊-线。”这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童英在除夕之夜写下的话。

"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除夕之夜仍在线奔忙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医院岭南院区感染科二区主任曹红说。

在鼠年除夕最美逆行者的称号属于这一批批奔赴武汉的白衣战士, 虽然看不清坚毅的面容,但你匆匆而去的背影却将医德高高擎起,却将医魂高高飘扬。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中三院有一对夫妻双双了前线,其中丈夫检验科主管技师潘顺文是广东除夕夜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一员,嗳人代群作为名护士长也冲在广东防疫一线。因为夫妻都在一线,两个孩子无人照顾。接到要去武汉的通知后,潘顺文连夜通知家人开车将孩子送回湛江老家。

薪火传承,在抗击疫情的重大历史时刻中完成。2003年全国上下抗击非典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何德全正要参加高考。今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何德全已成为一线的”战士”。原本计划春节去西藏旅游的何德全得知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不足,便主动报名参加支援。何德全说,当年被很多前辈的英勇事迹感动,报考了临床医学,现在对我而言是

实现了学医的初心。开始在发热门诊上班的第一天,何德全在朋友圈里写道: "相隔17, 这次轮到我代替前辈们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疫情在前,他们不退。天上的明月不及你肩头的星光,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24小时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风餐露宿,守卡点、防疫情、保平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们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领导、老师不停地关心我们,并且疏导同学们心理上的问题,几位老师们做了一系列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信息和帮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因疫情原因同学们都无法返校,都相继在家里上网课,学院老师考虑到同学们的重要物品都在学校公寓里,于是老师们不顾自己休息时间,也不怕工作量有多重,统计了将近300多个人有需求,每人物品很多,种类涉及书籍、衣物、鞋子、包包、各种都有,都需要将自己的物品邮寄回家,在整理宿舍物品时,老师们亲自挨个打电话询问某种物品放在何处……老师将同学们的物品打包好在一个个背下楼,同学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一个需求就是一个地方,老师们再一个个输入地址邮寄到山东省各地,大家可想而知这项工作是有多么繁琐,生怕给同学们弄错了,一次又一次的核对,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老师们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这份师恩没齿难忘,这种付出值得每一个同学学习。

我深知没有什么事—帆风顺的,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我现在是感到如此的幸运,我还健康地和我的爸爸妈妈在一起。每天实时地关注疫情的新情况,看着数量的不断减少和网络各界的加油。我一边为祖国网络发展的迅速感到骄傲,一边又为中国人民的素质担忧了起来。会有人在网上散播谣言,肆意的造谣,煽动民情,造成恐慌。会有人去捡用过的口罩再卖出去。会有人趁此提高口罩的价格。我在想难道他们就看不到还在前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么?看不到那些流逝的生命么?难道他们的心不是肉做的吗?这一系列的事都让我一次次的提升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我经常看着看着就会热泪盈眶,大概是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令我感到最动容的是那些年轻的志愿者们,他们自愿去支援武汉不求任何回报。与那些利欲熏心的人相比,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更多。无论你是世界各地哪个角落的人,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地球上,我们就是一家人,并且我们始终在一起,只要你需要,我就会去搭把手帮你。还有一位老人,他的话让全国人民都安下心来,坐在家里,不在惶恐。这样一位垂暮之年的人,让我打心底里深深的敬佩,我立志要向他学习,无论以后我会从事于哪岗位,我都会坚守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热衷于我的职业

疫情爆发,全国人民携起手来众志成城投入到一线去,让我深深地感动,我们的大中华,永远的保护我们。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依然需要努力。大学生无论身在何方,都保持昂扬的精神,积极的心态,从我做起,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服从学校的防控管理和安排,绝不能为国家和学校添乱同时,我深深地希望那些在网络上肆意传播消息的人,请停下你们的手指摸着你们的良心对自己说“我是一名中国人”。

生命诚可贵,希望那些在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愿你们首先平安再去守护我们的健康。希望那些正在一线抗议的工作者,愿你们平安归来。希望那些继续待在家里的学生,不要松懈,努力学习,毕业后成为保护我们祖国的人。而身体是一切劳动的本钱。我建议那些待在家里的人,你们也不要懒惰,要在家里做适当的运动。 ;00门时,一定要戴口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社会各大营销场所要注意消毒处理,为公众提供安全场所。做好我们每个人的心理工作,别恐慌,为疫情防控尽可能地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论你是白皮肤,黑皮肤还是黄皮肤,无论你是中国人、美国人,还是某国人,都请你记住,我们生而为人,我们就都是一家人,抗击疫情,我们—直同在。

最后更新时间:2020-11-02

上一条:公寓的故事获奖作品展览(征文)——唐千禧—青山一道,同风共雨 下一条:公寓的故事获奖作品展览(征文)——姚春月—抗击疫情,共迎未来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