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公寓的故事获奖作品展览(征文)——陈长秀-坚定信心,共抗疫情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20-11-03

坚定信心,共抗疫情

2020年我们和国家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由于突然爆发的疫情,我们不得不待在家中,在这期间我们有恐慌、担心,但之后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府的执行和大家的配合下顺利度过此次难关。我在这次疫情中感受到国家的力量,民族的坚强人及人民的团结。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全面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上下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打响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但这场战役中不仅有老前辈们在坚守奋战,更有无数年轻的身影冲锋在前。在父母眼中,他们是孩子,更是心肝宝贝。但是在这一刻,在国家、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决然写下请战书,学着前辈们的样子,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守护着这个冬天的温暖。记得在这些青年当中,有一对在二月份举行婚礼的铁路情侣。

从相识到相爱,马上就要步入婚姻的殿堂。但在特殊时刻,两人还是努力说服双方的家长取消了二月底的婚期,第一批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接替工区已值守半个月的职工。也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青年,我们更加坚定打赢这场抗“疫”战争的信心和决心。“召必来、来必战,我报名!”“我要加入,守土我有责”、“我年轻,请让我先上”、“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句句铮铮誓言,饱含着青年工作者的忠诚、执着、决心和信心。他们在祖国面临病毒侵袭的时刻,选择逆行而上、挺身而出,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责任担当的体现。正如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所言:“今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这是广大青年的心声,也是我们应该有的行动。新时代中国青年用责任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扛起中国走向未来的坚定脊梁。这个春节,虽然我们面临疫情带来的考验,但这个春节我们青年们已经可以担当起时代的重任。

今年上半年的学期没有开学,所有同学们都在家自我隔离,无数青年学子主动请缨,成为家乡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 “保障员”,他们站立在简易的社区门前,为社区居民守护防控;他们化身志愿者,为在家上网课的中小学生义务辅导答疑解惑他们学以致用,参与脱贫攻坚、保春耕促.这些青年人用青春坚守初心,用拼搏浇铸硕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有一种大爱叫忠诚,有一种情怀叫为民 有一种无私叫担当,为了保护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中国青年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英雄,总能在危难时刻“以身许国、精忠报国”。一个个平凡的身影挺身而出,怀着执着的信念,在抗击疫情中逆行、奉献、磨砺、成长。

我们这代青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尽最大能力帮助身边的人,遏制疫情扩散输出。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同学们,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仍百折不挠,刚毅顽强,在许多有志之士的奋斗努力下立于世界之林。今日之疫情,是对我们所有人的考验,一大批青年朋友们已经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此时此刻,我们应当学习他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和他们披荆斩棘,同舟共济,携手共筑更好的明天。

最后更新时间:2020-11-03

上一条:先优宿舍事迹介绍——1公寓214 下一条:公寓的故事获奖作品展览(征文)——李学玉—抗击疫情,你我同行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