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典型选树】优秀学生党员刘舒文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人:     时间:2016-11-02

将优秀进行到底

高职学院会计142 刘舒文

刘舒文,女,汉族,1996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青岛理工大学高职学院会计专业2014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五四表彰“优秀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等奖,职业技能大赛会计实务实习一等奖,职业技能大赛高数优秀奖。

整理好昨日编织的风帆

现在正是造梦的季节

选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出发

未来,就在绿意最深处等待

——@求是园

一直很欣赏一句话,生命是一种姿态,无论成功与否,贵在完美呈现真实的自我。我一直以它为激励,始终坚信只要用积极地心态去努力、去拼搏,就一定不会后悔。

信仰 在前进中坚定意志

作为一名共产主义的信仰者,我在大一入学初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课考试中成绩优异,成为一名正式的入党自己分子。在平时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加强理论修养,不放松思想水平的提升;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在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染周围的同学,处处起到积极地表率作用。2016年10月28日,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 在勤奋中收获快乐

居里夫人说过:“获取知识本身所获得的愉悦感就是对勤奋获取知识者最大的褒奖,我能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找到获取知识的快乐。”正是带着这样的信念,我时时刻刻都把学习放在心中,学习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课余活动和工作占了我很多学习时间,但我认为时间是挤出来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学习成绩下滑的理由,我注意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正是因为自己的不懈努力,大学四学期总排名专业第一,获得“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课余时间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这些收获更加坚定了我刻苦学习,勇敢追逐梦想的决心。我,将继续与勤奋为伴。

工作 在成长中磨练意志

自从入大学以来,我担任院社团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副班长、团总支助理员以及就业助理员等职务,多次组织策划学院及学校的活动,曾连续两年担任新生班主任助理,协助老师举办高职学院专场招聘会,110家企业到场面向高职学院的学生进行招聘。通过多项活动的举办,积累了较丰富的学生干部经验,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

在保证学习成绩的条件下,积极参与学院及学校组织的活动。新生运动会中获得1500m第一名,参加“校辩论赛”获得第二名,参加“一二九大合唱”比赛获得二等奖,“万米接力”获得团体第二名,代表学院连续两年参加校乒乓球比赛获得团体第二、第一的成绩,参加校羽毛球比赛获得混双第一名,春季运动会800m、1500m均第四名,作为领操带领班级同学获得“校广播操”比赛第一名。在暑假期间,积极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调研实践活动,所在团体为“优秀服务团队”,个人被评为“优秀学生”。2015—2016学年获得“校长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 “优秀学生干部”。

在担任学生会社团部部长期间,2015年9月负责组织参加“抗战七十周年”合唱比赛获得二等奖;组织参加校辩论赛以及举办院辩论赛;举办首届班歌比赛;为服务于学院的活动,成立高职学院礼仪社;2015—2016学年,所带部门被评为“先锋部门”

在担任我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参加会计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成立高职学院学术性社团,BIM社团及手绘社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的平台。

公益 在责任中实现价值

“要做一个懂得爱,并有能力爱他人的人”,这句话我始终牢记,并一直积极地践行着。

两年来,我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传递温暖,传递公益。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衣物、书记,饮料瓶、矿泉水瓶捐给“自强社”他们将废弃的饮料瓶卖掉捐给需要的人群。加入学院的微光志愿者团,用自己小小的行动,去温暖身边的人。去敬老院服务老人,进行文艺演出,给他们讲故事;去雨花斋当义工,打扫卫生,吃斋念佛,感受文化;去薛家岛枢纽站,黄岛汽车总站,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长途车司机送一杯热乎乎的牛奶,看到大家的笑容,我的心里是温暖的;在“雷锋活动日”我们弘扬雷锋精神。

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我们为贫困地区的儿童送去了书包、本子、笔以及生活用品,给他们讲故事,陪他们画画,并去了当地幼儿园陪当地的留守儿童做游戏、唱歌。可能我们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我们也会尽绵薄之力,温暖身边的人。

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

大学两年半的时间,我获得了很多荣誉,但是我深知成绩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我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回报社会,为国家、为生我养育我的这块土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我慢慢懂得了人生的价值,我会在生活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管是成功还是挫败,不管是宁静还是浮躁,不管遇见的是什么样的人,我都细心体味,一点一点地学习前辈留下的宝贵财富。我明白,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的好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中有更高的追求,才能拥有继续镶嵌的动力;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我愿一直做个有梦的人,我相信,会有一天,我伸出手就能够到梦想。

最后更新时间:2016-11-02

上一条:【典型选树】优秀学生党员李萍先进事迹材料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