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典型选树】优秀学生党员李萍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人:     时间:2016-11-02

歌岁月应无悔 似水流年必有为

高职学院机电141班 李萍

李萍,女,汉族,1995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青岛理工大学高职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2014级学生。曾获校长奖学金、校董会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支部”“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学生”等。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就是其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就是其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曲悠扬的乐曲,那么大学就是其中最美妙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副徐徐展开的画卷,我愿以青春之笔镌刻出大学的精彩与绚烂。我时刻牢记青岛理工大学的校训“严谨勤奋 求实 创新”,并不断警醒自己在人生路上前行,时光匆匆,回想起一路的拼搏与付出,一路的收获与感动,过去的两年多时光使我从稚嫩逐渐走向成熟,不断修正梦想并执着追逐梦想,是我一生受益的宝贵财富。

厚积薄发,勇于创新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信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是我未来实现人生理想的必由之路,从大一开始,我就将这信念深埋心中,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以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正确的学习方法执着的努力前行。每一门课的每一个知识点,我都会熟稔于心,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和同学或者老师深入探讨,向老师虚心请教。我知道,全靠聪明机智只会让人昙花一现,保持脚踏实地的态度才会让人熠熠生辉。于是每学期伊始,我都会根据相应的课程来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并且在学习过程中根据老师的指点适当修正,以提高学习效率。好的习惯需要恒久的习惯才能实现它的价值。在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之后,我会坚定地执行它。课上,充分利用每一分钟,绝不遗漏老师的任一句话;课外,珍惜每一缕光阴,酣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涓涓细流终成大江,辛勤的耕耘定会收获丰硕的果实。在过去的两年中,我的综合素质测评在专业排名第一,获得了校长奖学金、校董会奖学金。这让我更加坚信,只要有目标,就要用百倍的努力去做,摒弃一切借口和埋怨,用坚持去赢得胜利。

全面发展,党员先锋

作为一名共产主义的信仰者,我在大一入学初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推选称为入党积极分子,由于积极进取,表现突出,在投身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始终注重思想政治觉悟的不断提高,如今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明白,自己和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在平时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加强理论修养,不放松思想水平的提升;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在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我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多次参与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与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同时,我不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染周围的同学,处处起到积极的表率作用,无论是在学生会的工作中还是班级的日常建设中,都担当着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锐意进取,履责践行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一直保持服务同学、帮助同学的热心。在班级担任班干部,从大一加入院学生会成为一名体育部干事做起,在大二成为了体育部部长,部门被评为先锋部门,经过两年的学生会工作,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成为了院学生会副主席,并作为代表参加先锋学生会的答辩,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被评为了先锋学生会。一路走来,结交了许多优秀的同仁,认识了许多积极向上的学弟学妹们,与他们分享我的经验,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或是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他们一同组织各项文体活动,与他们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在互相帮助与支持中不断发展,不断成长。我一直关注班级的发展,并以实际行动帮助班里的同学,积极动员同学们参加学院或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上互帮互助,成立学习小组,共同讨论,我们班的成绩在专业中一直最好,并且我代表班级进行优良学风班级答辩,获得了优良学风标兵班,我一直为我能在一个团结进步的班集体中而骄傲。另外,我们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组建精英团队,利用暑期时间进行社会实践调研,2015年我们去到淄博和青岛即墨以及黄岛三个地区进行实地调研,2016年我们去到滨州即墨进行实地调研,我们共同撰写的实践报告在青岛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被评为“优秀服务团队”,我们撰写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获得了省级二等奖,我在“凯风山东”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了“优秀学生”。

塑造自我,全面提升

自从迈入理工的大门,我就一直想要全方面发展自己,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注重个人兴趣的培养,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也一直想以自己的能力为同学们组织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活跃大家的课余生活。因为从小练舞蹈的原因,从大一就加入了院舞蹈队,并参加学校体育文化节健美操、啦啦操比赛,我们坚持着每一天的训练,一遍一遍的重复舞蹈动作,不断想更多创新的队形,我们二十几个人齐心协力,充分展现了我们的团队力量,一直不怕苦不怕累,也成为了彼此最好的伙伴,因此获得了总成绩全校第五名,第二年,我们继续留在舞蹈队,我成为了啦啦操健美操领队,带领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练习,我们共同编排,共同努力,在我们努力之下展现出了我们最好的风采,从初赛到决赛一直坚持下来,获得了总成绩全校第四名。除了舞蹈以外,为了锻炼自己的口才,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加入了院辩论队,却一发不可收拾,发现了自己的闪光点,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不断提升,经历了一场场比赛,我们的团队进入了决赛,获得亚军,我也获得了最佳辩手,我成为辩论队队长并作为代表加入校辩论队,代表学校参加西海岸五大高校友谊辩论赛。一步步的前进,脚踏实地,希望通过努力塑造更好的自我,使自己获得全面提升,这或许就是我不断坚持的原因。

饮水思源,服务奉献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满腔热情地参与志愿服务,回报社会。在大一便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团以及学院的微光志愿者,还记得3月5日学雷锋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我院微光志愿者团已经行动起来,不仅向广大市民宣传雷锋精神,并且以自身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我们微光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队同学拉着写着“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红色条幅,邀请热心的市民拿着签字笔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宣传着雷锋精神。另一队同学则用自己的真实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捡拾路边的垃圾,并进行社会实践调查,体现出黄岛市民对于雷锋精神的学习与赞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更是个人价值的实现过程,同时自己在服务过程中学到了更多。

回首过去,所取得的项项荣誉无疑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了最绚丽的一笔,但这其中我所收获的成长和感悟更为重要。我衷心的感谢学校给予我成长的土壤,感谢老师们给了我无尽的鼓励和肯定,感谢身边的同学朋友给了我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每一个成绩都浸透了我辛勤拼搏的汗水,更是激励我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的动力,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从容气魄和信心迎接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如歌岁月应无悔似水流年必有为。把握住每一个当下,创造出无限可能的未来!

最后更新时间:2016-11-02

上一条:【典型选树】优秀学生党员燕海朋先进事迹材料 下一条:【典型选树】优秀学生党员刘舒文先进事迹材料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