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职业规划三步走:定向、定位、定点
发布人:     时间:2015-09-10

“定向” 职业规划首先要“定向”,即确定职业方向,这是最关键的一步。若方向错了,则可能南辕北辙,离目标越来越远。“定向”需要从自身出发,认真剖析自己,选择最适合自己价值观、兴趣爱好、技能等条件,能让自己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职业,这样学习工作起来才有劲头,也更易成就。

“定点”

“定点”就是定职业发展的地点。比如选择到“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发展,还是选择到二三线城市场发展。“定点”应结合职业方向的选择,如选择从事文化出版行业,北京的机遇相对较多,若选择金融行业,则上海、深圳机会较多。同时“定点”还应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如不同地区的竞争强烈程度、观念差异、薪资水平等因素。

“定位”

“定位”即结合所选职业,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薪资期望、心理承受度等进行全面分析,做出较准确的评价。不可盲目自卑,致使失去信心;更不要高估自己,导致期望值过高。作为毫无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拥有一份从基层做起、从基础工作做起,循序渐进,逐步发展的心态,将对个人的发展带来积极的作用。

最后更新时间:2015-09-10

上一条:宣讲会现场投递简历,如何提高成功率? 下一条:青岛毕业生落户新政4月实行 外地专科生两年可落户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