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人:     时间:2017-06-22
6月21日上午,高等职业学院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校外写生作品展在长江路校区篮球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讲话,并宣布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校外写生作品展开幕。团委、教务处、黄岛校区办、学生处、招就办、高等职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为校外写生优秀作品获奖学生颁奖。高等职业学院院长孙波致开幕词,党总支副书记冯英豪主持开幕式,副院长冯学军宣读2017年校外写生优秀作品表彰决定,校外写生指导教师代表李建国发言。高等职业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

   杨向荣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我校高职学院以培养技术型和高层次技能型人才为己任,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新型“四化”的过程中,承担了不可替代的重要的人才供给任务。杨向荣对高等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肯定,他说,高等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狠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高职毕业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和欢迎,就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杨向荣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踊跃参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高自身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我校高等职业教育办学育人水平的提高、为进一步浓厚校园文化氛围、为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波在致词时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以及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全面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2010年以来,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等职业学院连续举办了7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先后有5个专业近万人次学生参加竞赛,有力地推动了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和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成才意识,认真准备,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通过实践促进专业知识的巩固和升华,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技能、高素质、适应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师生一起参观了写生作品展,并观摩了建筑测量竞赛和建筑速写竞赛。

   本届比赛历时两周,将继续开展建筑测量竞赛、建筑工程制图竞赛、建筑速写竞赛、会计职业技能竞赛、CAD制图竞赛、3D Max设计竞赛和英语、高数等基础学科竞赛等传统活动,同时开设BIM设计竞赛、三维机械设计竞赛、土木工程模型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等专业竞赛。大赛期间,高等职业学院“文化大讲堂”还将举办4场“博士论坛”,进一步增加赛事的专业性和吸引力。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讲话  

颁奖  
   
   

开幕式现场2  

参观写生作品展  

建筑测量竞赛现场  

建筑速写竞赛现场  
最后更新时间:2017-06-22

上一条:高职学院开展学期初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秩序检查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2017年“博士论坛”开讲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