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人:     时间:2016-06-23

6月21日上午,高等职业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校外写生作品展开幕式在长江路校区篮球场举行。

   副校长李东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幕,学生处、教务处、招就办、团委、高职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为校外写生优秀作品获奖学生颁奖。高职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孙波致开幕辞,党总支副书记冯英豪主持开幕式,副院长冯学军宣读2016年艺术设计专业校外写生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写生指导教师代表王博发言。高职学院辅导员和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李东在讲话时指出,高等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序列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国务院和山东省陆续出台多项政策,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大力支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给高等职业教育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就业空间。为组织好本次活动,高职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做了周密部署,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加大投入,体现了学院对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视。李东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踊跃报名参加竞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高自身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我校高等职业教育办学育人水平的提高,为我校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波在致辞时表示,大赛项目设置科学,竞赛形式多样,既是课堂教学的延伸、职业技能的锻炼,也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同学们挖掘潜能、展示才能的一次好机会,对于树立正确的职业态度、培养良好的职业素质、练就高超的职业技能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技能、高素质、适应市场和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2016年艺术设计专业校外写生作品展,并观摩了建筑测量竞赛和建筑速写竞赛。

   本届大赛历时约两周,将按照职业技能培养要求,整合原有特色活动,继续开展建筑测量竞赛、建筑工程制图竞赛、建筑速写竞赛、会计职业技能竞赛、CAD制图竞赛、3D Max设计竞赛和英语、高数等基础学科竞赛等传统活动,新增BIM设计竞赛、三维机械设计竞赛、土木工程模型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等专业竞赛,并将组织4场“博士论坛”。大赛主要面向高职学院一、二年级4个专业,共有1275人次报名参赛,为大赛举办以来报名人次最多的一届。(高职学院)

 

最后更新时间:2016-06-23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海军博物馆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