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岛市委高校工委专家组对我校高职重点专业进行检查验收
发布人:     时间:2016-09-27
9月23日下午,青岛市委高校工委综合处副处长晁永强及青岛市高职重点专业建设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建筑工程技术市级重点专业进行了检查验收。副校长李国华出席汇报会并致辞,教务处、财务处、高职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李国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来校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学科特色。他强调,高职重点专业建设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学校按照青岛市关于重点专业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强专业教学改革,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大经费投入,全力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通过此次验收检查,认真总结建设经验,在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充分发挥高职重点专业建设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刘文峰教授介绍了重点专业建设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政策措施,从师资队伍、课程体系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绩效、专业实训实习条件、校企合作、社会服务能力和专业整体水平等八个方面对专业建设的绩效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接受检查组的质询指导。检查组查阅了专业建设项目的相关支撑材料,现场查看了学生BIM漫游作品、3D打印作品、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学生的获奖作品及证书和部分图书资料,观看了我校土建实验中心的视频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实训中心等。专家组对我校高职重点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加强实习实训条件建设、专业发展方向、专业建设成果共享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青岛市于2011年底启动高职重点专业建设计划,按照“扶优、扶强、扶需”的原则,遴选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重点专业,实施重点建设。在第二批高职重点专业遴选中,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顺利入选,获得了专项资金扶持。在各部门密切协作配合下,高职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深入调研、科学规划,制定了重点专业建设任务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教学内容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采用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手段,加强了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核心课程群和共享型专业教学资源的建设,建成了数字网络教学平台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网站,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实习实训和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突出成绩。经过两年的重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开放的网络教学资源实现免费共享,形成了“行业新技术+师傅带徒弟”高等职业教育培养模式,培养了大批工程建设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也为青岛市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最后更新时间:2016-09-27

上一条:高职学院2016届学生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高职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