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宋孟徽同学获得校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     时间:2016-10-20

10月1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嘉陵江路校区成功举办。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负责人以及青岛三十六艺网络科技公司市场部主管王凯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专科、本科、研究生三个组,分组进行,统一评分;比赛设有课件展示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根据自身实际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规划设计,借助SWOT分析法、霍兰德测试等对自己的职业特点作出理性分析;通过形象生动、内容丰富的PPT展示向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阐述了自我评估和定位、环境分析、职业生涯目标、职业发展路径设计、实施计划与评估等内容。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选手们认真、坦诚的回答,也使得评委及观众给予选手们一致认可与赞同。每组比赛结束后,由一位评委对本组选手表现进行点评,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针对选手规划中的重点,结合职场特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地建议,同时希望选手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自己的未来加油助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高职学院的宋孟徽获得一等奖,并荣获“2016年度青岛理工大学最佳职业生涯规划之星”。

本次比赛,是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一课一赛”提升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课”即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群,“一赛”即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课程推动比赛、以比赛拓展课程,最终实现对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的成功引导,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

最后更新时间:2016-10-20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举办迎新晚会 下一条:高职学院2016届学生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