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举办“心心向荣”心理联络员座谈会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19-03-15

      为了完善学院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机制,提高学生心理宣传员的责任意识和基本素养,提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水平。3月14日,高等职业学院举办班级心理联络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晓光,辅导员于璐,学院17、18级各班心理联络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辅导员于璐布置了本学期高等职业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安排,各班心理联络员认真听取并记录,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辅导员于璐耐心解答。同时,针对心理联络员日常工作方法,于璐结合工作实例和体会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心理联络员在发现身边同学有心理危机时的正确做法、基本程序,以及如何构筑预防心理危机的安全网。最后,范晓光从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及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春季是心理危机事件高发的时期,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将工作做得更为细致,一旦发现心理危机事件,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干预措施,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拖延忽视;再次向心理联络员强调其工作的重要性,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意义重大,他们是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本次高等职业学院心理联络员座谈会进一步提高了联络员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为联络员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今后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撰稿:于璐 审核:范晓光)


最后更新时间:2019-03-15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开展“提高文明素养 共创文明公寓”横幅签名活动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