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力学笃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启动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19-03-19

      3月18日晚,高等职业学院“力学笃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启动仪式在长江路校区2教阶401举行。第一讲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章琳教授,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宋晓峰及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近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全体老师及学员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下,正式开始。宋晓峰在致辞中指出,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发起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切实改进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方式,不断拓展大学生实践锻炼渠道,竭诚服务大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的重要内容,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充分说明了学院对学生骨干培养的高度重视。宋晓峰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主动学习最新理论成果,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精神力量,正确认识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始终走在全体团员青年的前列。


启动仪式结束后,华章琳教授为全体青马学员作了题为《从两会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看中国的发展》的报告。华章琳教授的报告案例生动,妙语连珠,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热烈掌声,让全体学员提升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更加深刻理解了两会精神内涵,进一步了解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

高等职业学院“力学笃行”青马工程培训班以培养思想上有信仰、学习上有进步、能力上有提高、群众中有威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学习内容涵盖理论学习、理论研讨、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方面,是助力青年特别是大学生骨干健康成长、发展和成才的有效载体。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本期培训班按照严格标准层层选拔,最终从全院范围内选拔97名学生骨干及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培训。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群体中的思想进步者和行动领路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撰稿:宋晓峰;审核:范晓光)


最后更新时间:2019-03-19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