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开展“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19-05-10

为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团员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团员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国精神、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58日至9日,高等职业学院在五四广场和长江路校区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院2017级辅导员常伟、分团委兼职副书记王懿、优秀团员代表和2018级全体团员参加。



58日下午,常伟带领优秀团员代表来到五四广场,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五四广场,五四广场的标志性建筑为广场中央的“五月的风”,坐落于五四广场的市中心,代表了五四广场所承载的深深爱国情豪,成员们仔细阅读刻在“五月的风”雕塑下方的碑文,并围绕其观察一周,常伟向大家介绍了五四广场的建造历史和“五月的风”雕塑的寓意,让同学们现场了解了五四广场代表的历史意义,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识。参观完后,在“五月的风”雕塑前,全体成员面朝神圣的团旗,紧握右拳,在常伟的带领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59日早晨,2018级全体同学在早操结束后,在王懿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宣誓声在操场内回荡,大家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和朝气。


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团员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了每位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每一位参加宣誓的团员在这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每一个团员青年都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持之以恒的加强共青团员意识,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共青团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撰稿:王懿、常伟;审核:范晓光)

最后更新时间:2019-05-10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举办第五届体育文化节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培育爱校情怀”校史馆参观活动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