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浓浓粽子情,悠悠艾草香” ——高等职业学院举行包粽子大赛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19-06-06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文化魅力,浓厚节日气氛。 6月3日上午,高等职业学院在青岛理工大学长江路校区第二食堂一楼开展包粽子大赛,18级辅导员于璐、17、18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临近上午10时,参加比赛的同学们陆续到达活动地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自己的比赛场地。准备完毕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正式开始。本次高职学院以专业为单位,每个专业十人为一支队伍,总共有四支队伍。包粽子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平时能有锻炼的机会很少,所以学院还邀请了几位熟知包粽子技巧的食堂阿姨指导。在经过阿姨耐心地一番讲解后,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拿起粽子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用绳子绑好,同学们越来越熟练,包的粽子的形状也越来越标准。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度很强,有的全神贯注、一气呵成、数量激增;有的注重细节、认真讲究、精美扎实;有的拿出奇招、调整节奏,提高效率。热火朝天的氛围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赏,时不时还出谋划策,现场欢声笑语与紧张激动齐飞,营造出热闹温暖的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会计专业在质量上取得胜利,机电专业在数量上拔得头筹,大家的劳动成果得到了食堂阿姨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希望能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到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的乐趣,增加节日气氛,体验劳动的快乐,分享劳动成果,了解并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撰稿:王懿、于璐 审核:范晓光)


最后更新时间:2019-06-06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召开易班推进工作交流会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