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开展宿舍火灾防范视频教育活动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19-06-11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6日中午,高等职业学院于长江路校区2号实验楼实训中心组织全体学生舍长观看了宿舍火灾事故防范与逃生视频教育片。辅导员常伟组织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常伟简要介绍了此次观影活动的用意,旨在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关爱生命,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与自救能力。随后,师生一同观看了“大学生火灾事故防范与逃生”专题视频,该视频来源于学习强国平台的慕课专栏,视频分为四个单元:火灾无情,防火先行;熊熊烈火,学会逃生;发生火灾,及时处理;遵纪守法,确保安全;整个教育视频通过近几年发生在各地高校学生公寓内的火灾案例,讲述了公寓火灾的起因防范,逃生技巧,自防自救方法等,让同学们深刻了解火灾事故的伤害力,学习了正确的火灾事故处理方法。观看结束后,辅导员常伟再次要求与会人员及时向舍友们传达学习内容,加强各宿舍的火灾防范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安全宿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浓厚了人人参与消防安全防范、共建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撰稿:常伟  审稿:范晓光)


最后更新时间:2019-06-11

上一条:“季忆——我给毕业生送祝福”活动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