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党总支与共建单位联合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传薪火 携手共进谱新篇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19-06-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奋发有为,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思想准备,积极响应省市委"双报到"要求。6月26日,在党的98岁生日来临之际,高等职业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与青岛市黄岛区宝山镇大陡崖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传薪火,携手共进谱新篇”“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黄岛区宝山镇组织办负责同志、大陡崖村、黄山后村第一书记,高等职业学院党政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章琳教授,以及宝山镇大陡崖村、黄山后村40名党员代表、高等职业学院党总支40名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党总支副书记范晓光主持本次活动。

随着国际歌激昂地奏响,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凡勇发表讲话并欢迎来自大陡崖村的老党员们。他说:共建以来,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走到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在党的建设、文化振兴、服务乡村等方面,双方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活动,学院广大学生走进农村,了解民情,奉献农村,通过各种活动也使广大学生深受教育和启发。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黄岛区宝山镇组织办井宏杰同志代表发言,她希望宝山镇与学院双方党支部继续坚持“两个支部一起建,学农同心筑堡垒”的宗旨,不断深化创建内涵,提高活动层次,全面提升双方的党建工作水平。希望宝山镇与学院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创新联建内容,更好的实现互帮互助、合作共赢。来自宝山镇大陡崖村老党员李常京也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他言辞恳切,真诚感人,言语中凝聚了一名老党员随党走过风风雨雨几十年来的无限感慨,也饱含了一位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殷切期盼。老党员深情地演讲引得大家掌声阵阵,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章琳教授围绕时事热点问题,旁征博引,以独特的视角分析了当前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大家一致表示,党课内容紧扣时代脉搏,带领大家放眼世界风云,受益匪浅。活动最后,宝山镇大陡崖村第一书记王波同志带领大家再次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回顾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重拾入党初心。至此,此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新颖,进一步加强了共建双方的互动交流,助推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员们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为党旗添光彩。

(撰稿:常伟 审核:孟凡勇)


最后更新时间:2019-06-28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召开期末工作布置会议 下一条:高职继教学院举行“庆七一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