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开展毕业生“院长面对面”专题讲座
发布人:肖丽丽     时间:2022-06-20

6月19日上午,高等职业学院于市北校区一教200阶举办以“做好规划,实现美好人生”为主题的“院长面对面”专题讲座。高等职业学院院长王乐生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晓光、19级辅导员肖丽丽、19级全体在校毕业学生参加。

王乐生首先简明扼要的提出做好职业规划的三大核心:定义、定位、定心,他结合生动的事例围绕这三个主题展开讲解,明确了什么是职业规划、为什么要职业规划以及怎样做好职业规划三个要点。他指出,进行职业规划,一要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二要熟悉职业世界;三要形成个人的生涯目标;四要确定自己的价值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树立职业规划精神,建立目标意识,努力提高自身实力,谱写人生的辉煌。对同学们提出的 “择业和就业哪个优先”等问题,王乐生进行了一一耐心回答,并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建议。

此次讲座使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为毕业生进行自我职业规划,明确下一步学习和工作的目标,进行自我提升,更好的适应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撰稿:肖丽丽 审核:范晓光)

最后更新时间:2022-06-20

上一条:山东开放大学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潍坊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