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17-07-13
各班级: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和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期学生放假时间
7月17日8月27日;8月28日(周一正式上课。8月26-27日返校,各班级分两个时段(8月27日下午4:00前、28日上午10:00前)将本班返校情况如实报给办公室助理员(李金泽893758299@QQ.COM)。
二、切实做好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提高文明自觉性。
1)加强期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各班放假前要集中进行一次防火、防盗、防暴恐、防汛防灾、防安全事故、防电信诈骗及学生心理健康的安全教育,提高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2)开展女生安全教育。要切实做好女大学生自我防卫教育,引导女大学生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晚归要结伴而行,穿着不要过于暴露,避免走背街小巷等;教育女大学生如何避免风险预防侵害,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保。各班级要做好教育记录备查。
3)做好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各班级要在放假前通过不同方式,教育广大同学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传谣、不信谣、不参与非法聚集、不发布传递非法信息;自觉维护学校形象,不以学校的名义发布各类负面信息。
教育学生自觉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特别应着重强调校园施工安全(长江路校区A区北面的空地将开工建设学校)、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求职安全、女生安全以及学生宿舍防火、防盗、游泳等警示教育工作;加强学生暑假期间食品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夏季流行性、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引导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形象。
4)做好相关信息统计。各班级要认真统计暑期离校和留校学生的情况(学生基本信息、留校事由、应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报给办公室助理员李金泽。及时掌握暑期学生返校和离校情况,返校学生第一时间告知留校临时负责人
2、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
1)严格遵守学生公寓各项管理规定。保持正常生活学习秩序,按时作息因兼职等原因晚归同学一定要带好本人证件,宿舍值班员检查通过后方可进入宿舍。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电热水器、电饭锅、电热杯、电炉、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自炊和使用明火器具;离开宿舍时要及时将充电器切断电源,做到人走灯灭,不留隐患暑假期间不得单独居住,严禁留宿校外人员。女生夜间不要单独外出;离校外出时,要将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留校临时负责人;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到海、湖泊和水库游泳,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2)放假前各班级、各宿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要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要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进一步强化并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对无人居住的学生宿舍要切断电源,切实落实防火防盗措施,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
3)各班要指定一名留校同学担任临时负责人,发现不安全苗头,及时采取措施排除隐患。格遵守重要情况报告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发生意外情况和突发事件要按照预案流程,第一时间向年级辅导员报告。
3、假期期间学生公寓作息时间执行正常作息时间安排。805路公交车运行至7月18日,8月25日恢复。
 
 
                                 高职学院
                                                                              2017年7月12日
最后更新时间:2017-07-13

上一条:女大学生,安全要注意! 下一条:大学生安全知识之防诈骗篇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