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生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16-05-26
值2016届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之际,现将毕业生党员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
1、请各党总支按照要求(详见附表)将毕业学生党员的有关信息填写完毕,并于6月17日前上报校党委组织部(发送电子版至校园网信箱xzj@qtech.edu.cn)。为保证组织关系接收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填写正确,毕业生党员要向就业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咨询清楚,各学院党总支要认真把关、审核,有问题可随时与党委组织部沟通。
2、各党总支要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组织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的规定》并填写《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承诺书》。
3、各党总支要提醒学生毕业离校时务必妥善保管好学校开具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将此介绍信提高到同派遣证、户口迁移证同等重要的程度来看待。并在有效期内到工作单位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切勿超过规定的有效期限。预备党员尤其要注意,在转正日期到来前要及时向所在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
4、毕业生党员离校后,学院党总支要做好介绍信回执接收整理、归档工作。对于超过介绍信有效期(一般为90天)未收到介绍信回执的,党总支要主动联系毕业生,落实其组织关系转接情况。10月底和12月底,分别将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统计表》报党委组织部。
5、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和不参加毕业分配,自费出国留学的毕业生党员,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办理组织关系转接
二、毕业生党员档案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党员档案管理办法(试行)》(青理工党组〔2005〕6号)的要求,安排专人将毕业生党员的所有材料清点一遍,查看有无缺漏。清点无误后,将党员档案材料单独分装,在档案袋外面贴上党员档案材料明细表并填写完整,在6月底连同学生的其它档案材料一齐转交学生处(研究生档案交研究生处)。
对于非党员学生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党课鉴定表等所有培养材料,各学院党总支也要清点并单独组装档案袋,在6月底转交学生处和研究生党总支,便于学生毕业后到单位进行连续培养。
三、毕业生党员的党费,收至2016年6月。
四、加强管理,落实工作责任制
各学院党总支要加强对学生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引导学生爱校荣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组织和落实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注意各环节之间的衔接与配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有关工作。
最后更新时间:2016-05-26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博士论坛(第三讲)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博士论坛(第二讲)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