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2016级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人:     时间:2016-08-29
一、报到流程
    1、备齐高考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审验后交复印件)或户籍证明、纸质档案,在宿舍楼下迎新摊点进行身份审核。证件不齐的需要到招就办审核后再进行其他报到手续。
    2、已交费的新生签字领取财务缴费收据、宿舍钥匙、校园卡;
未交费的同学先到财务处交费并领取财务缴费收据,凭财务缴费收据领取宿舍钥匙、校园卡;( 报到当天,现场刷卡交费或现金交费均可,现场刷卡只要是银联卡即可,不用非得用学校的浦发卡。
贷款且未缴费的同学到财务交齐军训服装费和卧具费。
    3、军训服装到各公寓指定地点领取,领取后尽快试穿,尺码不合适的,由学生本人到军训服装发放处进行调换。
    4、卧具会提前放在各宿舍床上,已购买卧具的同学直接前往宿舍。
    5、9月10日晚各班召开新生班会,时间地点由班主任助理通知。9月11日自由活动,建议同学们在校内处理个人事务,逐步熟悉校园环境,并注意安全。
    6、新生军训时间为:9月11日—9月23日。9月12日举行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仪式;9月23日举行新生军训阅兵仪式。
二、安全提示
    1、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现金和物品,大额现金请存入银行,行李不要交给陌生人运送或保管。
    2、警惕传销陷阱、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远离校园贷款,保护好个人隐私,慎重网络交友,不要轻信他人的困难求助,谨防以老乡名义借钱等各种形式的诈骗。( 认真阅读后面的附件:防范诈骗六个“一律”
    3、入住宿舍后,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或锁入抽屉、柜子。不要将现金存放在宿舍内,要及时存入银行;离开宿舍时,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宿舍无人时务必锁上房门。
    4、没有在网上订购卧具的,报到当天可前往宿管中心购买,但是请不要在校内外非正规摊点购买,以防购买到“黑心棉”。拒绝上门推销商品的人员,不要购买游商小贩推销的商品,防止因为购买伪劣产品受骗。
    5、学生公寓内严禁使用明火或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电饭煲等。宿舍床位已由学院安排好,严禁私自调换。
    6、除了未交费的同学需要到财务处交费外,迎新当天学校和学院不收取任何费用。学校禁止以收取班级服装定制费用、电话机安装费用、学生会或学生社团报名费用等名义的收费行为,请广大同学不要上当受骗。拒绝学校一些社联协会组织以纳新名义收取高额会费。
    7、 有任何不明白的 问题, 务必第一时间 联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或班主任助理。
附:防范诈骗 六个"一律"
1)接电话,不管你是谁,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3)只要一谈到是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一律挂掉。
4)所有短信,但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6)所有170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
能做到这个六个"一律",基本上就不会上当受骗了。
最后更新时间:2016-08-2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博士论坛(第三讲)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