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在校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17-05-12
 

应广大学生强烈要求,为帮助我校学生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竞争力,经学校批准,青岛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引进大圣教育教师资格考试培训体系,共同构建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类别的教学、考试、认证、服务等系列化创新教育平台,现面向全校学生统一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解读如下:

    一、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的相关背景

    1.教师准入门槛逐步提高   随着国家教育改革的新政策不断出台,积极鼓励优秀人才加入教育行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教师法》明确规定,凡在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幼儿园、中小学、中职、高级技工学校等)和其他教育培训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没有相应教师资格的人员不能聘为教师。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后考试科目增多,考试内容更加广泛,没有指定教材等使考试难度大大增加,目前山东省通过率约为25%不参加系统辅导的学生一次性考取的难度较大。

   2.考取教师编制机会增多   因小班制管理和“二胎”政策的放开等,使教师缺口猛增。20151225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在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至2017年底,各市共规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963所,计划增加教职工113253名,新建幼儿园6000

   3.教师资格证考试热逐年加温    据官方统计数字,山东省2013年下半年报考人数约9万人次,2015年报考人数约12.6万人次, 2016年以后师范类毕业生也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年考两次,2016年报考人数为67.8万人次,而当年山东省参加高考人数是70.98万人。激烈的竞争态势,彰显了教师职业的优越性,更充分说明了参加教师资格证辅导的必要性!教师现已成为在校大学生高质量、大比例就业的首选职业。

   二、“省考”变“国考”相关政策对比

    改革后,教师资格证全国通用!我省申请教师资格的人员,由山东省自行组织改为国标、省考、县聘、校用。省考改为国考,具体变化如下:

对比内容

省考政策

全国统考政策

改革前后对比说明

笔试科目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

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科目和内容大幅增加,且知识点范围更广

教材

有指定参考教材

无指定参考教材

只有考纲,无指定教材,考试难度加大

成绩年限

笔试成绩长期有效

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

考生需两年内通过所有笔试科目和面试

面试

面试环节为说课

面试环节为结构化面试,即回答指定问题、试讲和答辩

    面试变的比较灵活,加大了考试难度,考核申请人的心理素质、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综合能力

多一种证书,多一种选择;选择教师职业,实现美好未来!

   三、校内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的优势(具有独一无二性)

1.通过率高:聘请大圣教育曾具有多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经验、参与过国考阅卷的老师授课。

大圣教育常年致力于教师证、教师编的考试研究,掌握核心考点,揭秘考试流程、考试技巧、让同学们真实感知考试,提高考试通过率。

    2.权威资料:国考改革后没有指定教材和参考书,考试更加灵活,学生想靠自学、死记硬背很难考过,统一配发大圣教育的内部教材和权威资料,便于学生理解考纲,通过考试。

3.管理规范:参加校内辅导班,统一组织、编班,全部课程面授,课时充足,利用周末和晚自习在校内上课,和日常课程不冲突。配备专职辅导员进行管理督促同学们学习,上课实行指纹机考勤,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查漏补缺,系统强化。

   四、课程班型及收费标准

班 型

辅导内容

面授课时

培训费(元)

备注

全程通关班

含笔试基础课程班、讲练结合班、
 专家冲刺班,送面试精品班

160课时

1950

1.配发《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学习资料;

2.培训费为一次性收取,在教学过程中不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3.未通过的科目免费循环听课;

4.收取教材资料费150元(多退少补)。

 

笔试

基础课程班

(系统讲解)

科目一

综合素质

28课时

500

科目二

保教知识与能力(幼儿园)/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小学)/                                 教育知识与能力(初中/高中/中职)

40课时

650

讲练结合班

(实时答疑 阶段测试)

科目一

综合素质

32课时

450

科目二

保教知识与能力(幼儿园)/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小学)/                                教育知识与能力(初中/高中/中职)

48课时

580

专家冲刺班

(专家考前点拨 高效提分)

科目一

综合素质

8课时

370

科目二

保教知识与能力(幼儿园)/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小学)/                                 教育知识与能力(初中/高中/中职)

12课时

420

面试

面试精品班

面试理论+面试分组指导

20课时

780

面试VIP

一对一指导

36课时 

1180

 

 

 

 

 

 

 

 

 

 

 

 

 

 

 

 

 

 

 

 

 

 

 

 

 

 

五、报名须知(由具有教师资格培训资质的济南市大圣培训学校开具收款凭据)

    1.报名流程:携带报名材料2张两寸彩色免冠照片;1张正反面身份证复印件)→办公室填写报名表交费(可刷卡、转账)→录指纹、领取听课证和教材通知上课                           

2.咨询电话: 0532-8687189518888297017(微信同号)联系人:李老师  咨询QQ3525697150

3.报名地点:长江路校区二教118   

4.监督电话:  0532-86870318   

                          青岛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7512

最后更新时间:2017-05-12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2017年度博士论坛(第一讲) 下一条: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