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第二届宿舍文化节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12-10-2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培养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的精神,丰富学生寝室文化生活,共建文明整洁寝室,浓厚寝室育人氛围,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特开展此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高等职业学院
二、活动对象:高等职业学院2011级、2012级全体学生
三、组织领导:
(一)学院成立“宿舍文化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 冯英豪 
副组长:曲良波
成  员: 宋晓峰 于跃洋各班班主任
实施部门:学生会生活部
(二)各班级成立“宿舍文化节”活动督查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各班班主任
成  员:各班班长、寝室长
实施人员:纪律委员、生活委员
四、活动时间:
2012年10月22日至2012年12月11日
开幕式:2012年10月22日
闭幕式:2012年12月11日
五、活动内容及评比办法:
(一) “我秀我家”寝室标识设计暨寝室装饰美化大赛
1、大赛要求
(1)寝室设计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健康活泼,体现大学生朝气,活力,能体现出寝室成员的共同追求与理想。具体形式不固定,各寝室可自由确定其主题,但须有突出的特点,一目了然。
(2)为寝室设计一个符合本寝室的名字,舍徽,贴于门上方,寝室装饰设计合理,富有美感,风格鲜明,有寝室感情,体现积极健康的精神文明风格。
(3)装饰必须遵守宿舍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如墙壁不能贴不文明的东西及禁止在墙壁上涂鸦)。
2、奖项设置:
一等奖2个  二等奖3个  三等奖5个
寝室最具创意奖4名,最佳舍徽舍名奖4名
3、评选办法:
由评委团投票产生
4、评委组成:
高职学院辅导员、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
(二)树优良学风,创和谐校园——优良学风宿舍评比
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月,针对2011级宿舍开展优良学风宿舍评比活动。
1、要求
(1)宿舍成员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不玩电脑游戏,有浓厚的学习气氛;宿舍成员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积极参加早读及晚自习;同学之间能经常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进行互帮互学;宿舍成员学习成绩优良,无补考现象。
(2)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评“优良学风宿舍”:
①宿舍成员有不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现象,且受到相关处分者。
②宿舍成员中在本学年内考试有作弊者。
③宿舍内使用、存放违章电器或违禁物品者。
(3)各班推荐1至2个宿舍参评。参赛宿舍将能体现宿舍学习风貌的材料于11月15日前上交到高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 评选办法:
由辅导员老师结合期末考试成绩、日常考勤以及宿舍上报材料综合评选。
3、奖项设置:
优良学风标兵宿舍3个,优良学风宿舍5个。
(三)结合“宿舍文明整洁”活动月开展宿舍综合评比大赛
1、要求:按照“宿舍文明整洁”活动月的要求整理宿舍内务。
2、考核内容:详见“宿舍文明整洁”活动月评分标准
3、奖项设置:文明整洁标兵宿舍:男女各5个,共10个;文明整洁宿舍:男女各8个,共16个。
4、评选办法:由评委总分的平均分,按照分值的排名取出相应奖项,并给予表彰奖励
(四)宿舍海报设计大赛暨宿舍文化节成果展
1、各班至少推荐一个宿舍参赛,通过公益海报设计的形式反映大学生身边的人和事,展现和弘扬现代宿舍文化。各参赛宿舍于11月20日之前将作品交于高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本次比赛最终评出最佳海报设计奖8个。
2、为充分展现本届宿舍文化节的丰硕成果,评选结束之后将获奖宿舍以图片形式公布于学院宣传栏,高职学院网站。
(五)奖罚措施
对获奖宿舍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舍长及成员根据高职学院思想品德测评加减分细则在期末测评时进行相应加分。对宿舍文化节期间表现较差并未有改进的宿舍,一律通报批评并取消期末所有评优资格。
 
 
 
高等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2-10-17
 
最后更新时间:2012-10-22

上一条:高职学院关于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活动月的通知 下一条:高职学院新生报到温馨提示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