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学生安全须知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18-05-15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热爱生活,更要珍惜生命,不要让不安全因素来侵蚀我们的花样年华。为了使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使我们的菁菁校园更加和谐安定,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决做到:

交通安全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注意穿越珠江路时请走过街天桥,不得横穿马路。外出乘坐正规的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不乘座“三无”(无行驶证、无驾驶证、无保险)和超载车辆等。

传染病预防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自身体质;保持宿舍干净整洁,每日开窗通风不少于70分钟,定期暴晒被褥;严格落实晨检制度,遇到发烧、咳嗽、咳痰、胸闷、咳血等症状,勿隐瞒实情,请及时上报学院并去校医院就诊。

宿舍安全严格遵守公寓管理规定,加强防火、防盗、防电等安全防护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杜绝在宿舍内使用电饭锅、电热杯、电热毯等违规电器;严禁存放管制刀具。离开宿舍时切断所有电源,不留隐患不在宿舍内或阳台堆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禁止留宿校外人员。

外出安全不要到偏僻、无人或陌生的地方去(特别是夜间),谨防发生意外因嘉陵江路校区近期建设施工,学校和学院无活动和安排时,尽量不要到嘉陵江路校区游玩逗留,严禁私自进入施工工地,避免发生意外。

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外出离校请假,需与班主任说明请假原因,经班主任了解核实同意,填写离校请假单,由班主任签字后,报学院审批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返校,到学院进行销假。

网络安全正确使用网络资源,网上慎交朋友,不要泄漏个人资料,科学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不正之风,自觉参与净化网络行动,不信谣,不传谣。

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提高反诈骗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防范意识,避免陷入欺诈和高利贷陷阱远离校园贷、培训贷等各类充满骗局和套路的贷款行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多知道、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有疑似诈骗或传销的现象要及时上报给学院辅导员老师。

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汇报。遇到任何突发事情要保持冷静,稳定现场的同时,第一时间向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汇报。

同学们,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校园的安全稳定,让我们真情牵手,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改正不良的行为, 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而共同努力!

 

                                                高职学院

20185

 

最后更新时间:2018-05-15

上一条:关于在校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的公告 下一条:欢迎选聘高等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