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肖丽丽     时间:2021-12-20

各学院、部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函〔2021〕55号)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遴选工作。

一、推荐限额

举办专科教育的普通本科院校推荐教材不超过 2 册。

二、申报范围

(一)首批申报教材应为201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版、再版、重印(以版权页信息为准)的高等职业学校(举办专科教育的普通本科院校,下同)职业教育类公共基础课程教材和专业课程教材(不含技工教育、继续教育的各类教材)。教材应在高等职业学校课堂教学和实习实训中实际使用,包括纸质教材、数字教材等,不含习题集、作业册、教师用书、教辅用书等。

(二)重点申报《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新增和内涵升级明显的专业课程教材;服务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服务农林、地质、矿产、水利等艰苦行业,服务家政、养老、托育等生活性服务业,以及传统技艺传承等相关专业课程教材。

(三)统筹申报“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教材,非通用语种外语专业教材,艺术类、体育类职业教育教材,特殊职业教育教材;服务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需要的教材。

(四)中职思想政治、语文、历史、数学、英语、信息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10科公共基础课程教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思政课程、专业课程教材,军事课程教材,不参与本次申报。

(五)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职业教育类)原则上纳入“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无需申报。符合三年一修订要求的“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由出版单位按程序报送教育部参加复核,复核通过的纳入“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其中更换第一主编的,须按新教材参加申报。

(六)经我省遴选后,推荐参加国家“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遴选的教材,自动纳入省级规划教材。

支持各市各学校通过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 (教育)指导委员会渠道,积极申报具有行业特色的国家规划教材。

三、材料要求

1、推荐学院(部)应报送所有推荐教材的纸质材料,包括“十四五” 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表、教材编写/责任编辑人员/审核专家政治审查表、教材编校质量自查情况表、申报教材著作权归属证明材料。教材参加过其他评比、评奖活动的,可一并提交鉴定、验收等相关材料。推荐材料应完整、真实、规范。纸质材料应与网上申报内容一致。

2、推荐学院(部)应报送拟推荐教材(一本或一套),数字教材以U盘等形式报送(一份)。

四、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部)认真组织推荐,并按《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将推荐表及有关材料,务必于2021年12月22日16:00前提交至:

市北\嘉陵江校区:继续教育学院教学工作部,联系人:孙鑫;电话:85071586.

临沂校区:行政办公楼教学运行中心307室,联系人:宁桂霞;电话:5797050。

附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函〔2021〕55号)

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学院)

2021年12月20日

最后更新时间:2021-12-20

上一条:关于推荐“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遴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