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高职学院关于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17-09-01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打造安全、和谐、整洁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形成长效的宿舍检查奖惩机制,特开展此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8月31日至9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创建安全、和谐、整洁的寝室环境为主题。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文明养成教育、安全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并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学生养成长期良好的学习、生活、日常行为习惯,通过一个月集中整治根本扭转宿舍整体面貌,形成完善的适用于长期实行的公寓检查奖惩制度。

三、活动对象

高职学院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

四、组织领导

(一)学院成立“宿舍安全卫生”活动月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 冯英豪

成 员: 曲良波 宋晓峰 于跃洋 常伟 各班班主任

(二)各班级成立“宿舍安全卫生”活动督查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各班班主任

成 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副班长、寝室长

五、活动内容及评比办法

1、8月31日至9月1日,为宣传动员阶段。召开班主任、班长、寝室长、学生会宿管会成员等不同层面的会议,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提高大家对活动意义的认识,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2、9月1日至9月30日,为检查整改及评比阶段。各班寝室要落实寝室卫生清扫责任人,保证寝室安全整洁。自9月1日起,每周至少两次定期评比、一次安全专项检查和一次不定期检查,9月29日,汇总评比检查结果。

具体评分标准:(采取百分制)

(一)寝室卫生情况(70分)

①寝室整体效果干净整洁,门窗、床面干净整洁,被褥叠放整齐,地面干净、无水渍、无泥渍。墙面,灯管无灰尘。

②寝室整体布置合理,室内装饰物美观大方,保证室内的空气清新。

④清洁工具摆放整齐,洗漱物品摆放整齐,鞋子无乱堆乱放现象,室内无乱挂现象。

⑤讲究饮食和环境卫生,禁止在楼内寝室内饲养动物。

⑥根据各寝室的具体情况,建立好寝室卫生清扫制度。

(二)寝室安全情况(30分)

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寝室无安全隐患,乱拉电线现象,无违章用电器(大功率用电器如热得快,酒精炉等),不私接电源。

3、9月29日至9月30日,为总结表彰阶段。根据评比结果进行相应表彰。

六、奖罚措施

1、评选安全卫生标兵宿舍(月检查汇总成绩前10%的宿舍):15级7个,16级8个,期末综合测评宿舍成员加1分,所在班级班长、团支书、副班长每人加0.8分。以上宿舍在各公寓宣传栏进行图片展示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2、每周通报检查成绩后10%宿舍,通报一次,宿舍成员每人扣0.5分,所在班级主要班干部每人扣0.3分,对宿舍成员和所在班级主要班干部约谈教育并限期整改,不积极整改或整改不达标者,列入安全卫生差评宿舍。

评选安全卫生差评宿舍(月检查汇总成绩后10%的宿舍,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增加):15级7个,16级8个,期末综合测评宿舍成员扣1分,所在班级班长、团支书、副班长每人扣0.8分,取消该宿舍成员各类荣誉、奖学金等先优评选资格。差评宿舍在各公寓宣传栏进行图片曝光。

班干部(包括班级班干部、学生会和宿管会成员)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表率的同时督促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上班干部所在宿舍被列入安全卫生差评宿舍者,一律撤销其职务。

七、形成长效机制

本次活动结束后,每周一次定期检查和一次不定期检查,每周通报差评宿舍,每月评比标兵宿舍和差评宿舍,奖惩措施继续沿用。

青岛理工大学高职学院

2017-8-31

最后更新时间:2017-09-01

上一条:高职学院2017-2018学年宿舍检查奖惩细则 下一条:高职学院第五届公寓管理委员会主要学生干部名单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