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学校概况


高等职业学院简介

高等职业学院成立于1999年,是山东省普通高校中第一批获准举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高职学院。现设有建筑工程技术、艺术设计、机电一体化技术会计4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1500余人。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青岛市高校工委组织的第二批高职重点专业建设验收检查,青岛市拨付建设经费200万元,建设了一流的学生实训中心。

学院将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立院之本,突出高等职业教育特点,全面加强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金奖、全国铜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赛区总冠军,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总决赛二、三等奖等优异成绩。由于各项工作突出,学院多次被学校授予先进集体、“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和训练,大力加强实习实训工作,将高级职业技能培训列入教学计划,定期开展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并组织学生参加人社部门举办的职业技能鉴定,部分应届毕业生考取了高级制图员证、施工员上岗证、预算员上岗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师证、室内设计师证等职业资格证书,能够较好地适应用人单位的工作要求。学院重视校企合作,近年来,与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建设集团、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德建集团、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一建集团、青岛华鹏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益和电气集团股份集团有限公司、乐豪斯装饰产业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并在多家企业建立了就业实习基地。由于就业工作突出,学院连续多年获评“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并被学校授予近五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最后更新时间:2018/06/12 14:20:12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