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高职学院2014-2015学年创业教育工作计划
发布人:     时间:2014-09-08
进一步推进创业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创业工作水平,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我院的就业创业工作,根据我院实际,特制定此计划。
、工作目标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和敬业精神,做好就业创业的心理准备和职业生涯规划;拓展我毕业生在学习、创业、求职、发展、公关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提高我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本领;增强我院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高我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
二、实施方案
(一)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课堂、讲座。聘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教师和往届创业成功毕业生对学生进行就业创业的指导与教育。主要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如周六周日时间,主要方式为讲授,开放式,集中式。
)开展参观教育活动。组织我院学生到社会知名企事业单位参观、学习,让学生了解现代企业的运行模式,让学生更加成熟的认识企业、社会以及将来的就业创业,开阔学生的视野,增加参与机会,增进社会认同,加强我校大学生与就业市场或社会各行各业的密切联系。
)开展各式各样的实训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就业创业教育活动项目,举办就业见习、应聘技巧训练、就业招聘模拟和就业指导讲座等活动。积极开展就业见习、专业实习、创业模拟和挂职锻炼等实训活动。
(四)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引导学生建立创新创业价值目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与最初的职业指导相比,生涯教育已不只是指导学生选择职业或就业,而是重在以正确的人生观、人才观和职业观引导学生,让他们能从社会需要出发,结合自己的特点,掌握合理选择职业方向的能力。生涯教育既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还可以引导学生追求以创新创业为自我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帮助学生逐步建立创新创业价值目标。
(五)以社会实践为依托,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通过组织暑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坚持把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力争在实践中不断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强化创业内驱力。在高年级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业、就业、创业、事业”为主题的大学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创新创业培训,锻炼其执行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为他们将来有效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职学院
2014年9月
最后更新时间:2014-09-08

上一条:高职学院创新创业信息服务小组名单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