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举行专题党课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19-06-2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党员自身素质修养,61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凡勇同志在长江路校区2号实验楼会议中心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晓光、全体学生党员、部分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孟凡勇书记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和近期时政热点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伟大的沂蒙精神和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结合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杨善洲、赵志全等人的典型事迹,诠释了模范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讲授了共产党员该如何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传承发扬红色基因;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担当作为,勇于奉献。他强调: 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历史,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要对照先进找差距,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把学习体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真正做到感悟内化于心、担当外化于行,争做时代先锋。孟凡勇书记联系自己在沂蒙老区的“第一书记”工作经历,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说明党的理论不只是文字堆砌,更是来自中国实际与斗争经验的总结、转化和升华。最后,孟凡勇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关注时事,吃透党的政策,学好自己的本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课内容贴近学生实际,教育意义深刻,在学生党员中引发强烈共鸣,广大党员对党的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政治信仰,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国家人民的使命感。

(撰稿:常伟 审稿:范晓光)


最后更新时间:2019-06-24

上一条:高职继教学院举行“庆七一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主题班会暨德育答辩大会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