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举办“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绘画活动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20-12-18

高等职业学院举办“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绘画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节俭节约新风尚,121417高等职业学院举办“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绘画活动2019级艺术专业学生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结合学校下发的《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内容,踊跃参与、各显所能,展现自己的绘画才能绘画作品以宣传式漫画和教育式漫画为主,用不同的手法和形式表达了倡导节约、珍惜粮食的鲜明主题。最后,评委们从57幅参赛作品中挑选出优秀的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活动既展现了学生不俗的绘画功底,又让学生了解了粮食的重要性,懂得珍惜粮食的教育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让勤俭节约和制止餐饮浪费成为行动自觉和风尚潮流。(撰稿:刘晓彤、宋晓峰;审核:范晓光)

最后更新时间:2020-12-18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开展“忆红色往昔,扬时代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