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职学院寒假开展就业走访拓展市场
发布人:     时间:2011-03-18

为进一步开拓高职毕业生就业市场,根据招生就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寒假用人单位走访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就业工作实际,寒假期间,我院组建走访小组赴烟台、威海、即墨及市区有关企业进行了就业工作走访,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收集掌握就业市场信息,取得了良好的走访效果。
  按照走访计划,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冯英豪、就业辅导员刘禄亿、东校区学生处副主任周韫颖组成的走访小组,分别于1月26日、2月21日—22日走访了青岛即建建设集团、烟台市工程建设第一监理有限公司、山东光源集团、山东银和怡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威海建设集团等5家企业。此外,按照学院统一部署,东校区走访小组还分别于1月15日、17日、 2月21日走访了青岛青房建安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一宅建筑集团、青岛市房产经营公司、青岛市房产建筑防水工程公司和青岛新城发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
   走访小组与用人单位负责同志和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了座谈,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重点向企业介绍了我校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和毕业生特点,了解了企业发展和用人需求情况,并就往届毕业生工作情况以及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等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各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普遍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表示我校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工作踏实肯干,经过不长时间的培养锻炼,大都能独当一面。对于高职毕业生,各企业认为,与本科生相比,专科生虽学历层次低一些,但自我认识更加客观,工作踏实努力,跳槽率要低,工作稳定性好,会继续招收我院及我校优秀的毕业生。
   走访结束后,走访小组及时召开了就业走访总结会。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就业工作走访工作在加强校企联系、增进感情方面成效显著。近两年来,通过走访,确实加强了企业与学校学院的联系和深入了解,一些企业在当年或第二年会大幅提高接收毕业生的数量。所以,我们认为要加大走访力度、扩大走访范围,加强对我校的宣传力度,主动出击,密切校企合作关系,增加影响力,从而为我院毕业生争取更多的用人岗位,顺利完成就业工作。

最后更新时间:2011-03-18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挑战自我,熔炼团队”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