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人:     时间:2014-12-11

12月10日下午,高等职业学院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

   副校长李国华在会上讲话,高等职业学院院长孙波主持会议。黄岛校区办、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会上,高等职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英豪做学风建设工作报告。多年来,高职学院坚持把学风建设作为学生教育管理的中心工作和永恒主题,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有关部门支持下,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建立健全学风建设的机制制度,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积极作用,抓好学风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先优典型不断涌现,学生多次获国家、省、市级竞赛奖励,学院连续三年获评“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并被学校授予近五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将从教与学两方面入手,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努力构建教风、学风监督评估体系,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学习主体自觉、自律、自主意识充分发挥的良好局面。

   高等职业学院副院长冯学军宣读2013/2014学年先优表彰决定和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其中,4个班级获“优良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4个班级获“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10个宿舍获“优良学风标兵宿舍”荣誉称号,19人获“学习进步奖”,并推荐239人为校级以上各类奖学金候选人、259人为校级以上荣誉称号候选人、5个班级为校“优秀团支部”。在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中,206人次分获建筑工程测量竞赛、建筑工程制图竞赛(手工制图、CAD制图)、计算机操作技能大赛(3Dmax)、建筑速写竞赛、手绘效果图、基础课学科竞赛(英语、数学)以及艺术设计专项竞赛一、二、三等奖,6个班级被评为大赛优秀组织班级,6个班级被评为大赛优胜班级。

   李国华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积极推进学风建设的各职能部门、学院和全体师生表示感谢。李国华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加快推进高质量教学研究型特色名校建设,高等职业学院举办的学风建设与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主题突出,符合学校深化内涵建设的形势要求,符合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实际,很有意义。李国华还就学院学风建设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广泛参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二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引导广大同学主动向榜样学习,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层层负责的学风建设工作网络;三要强化管理,注重实效,联系学生成长成才实际,全面落实各项学风建设制度,做到创新教育,科学管理,细致服务,让学风建设各项措施见到实效;四要认真总结,凝练特色,结合高等职业教育特点,深入探索符合职业教育实际、符合学生成才需要、符合社会需求实际的人才培养模式,并据此构建具有高职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机制,从而进一步提高高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优秀班主任代表李慧,优秀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贺三娇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经验,分享荣誉。

表彰现场

副校长李国华讲话

高等职业学院院长孙波主持

作工作报告、宣读表彰决定、师生代表发言

颁奖

最后更新时间:2014-12-11

上一条:高职学院开展寒假就业走访 下一条:高职学院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