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20-10-23

高等职业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1023日中午,高等职业学院在市北校区1327教室举办“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宋晓峰、各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活动以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拉开序幕,目的让大家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学习志愿军指战员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分团委书记宋晓峰讲解了抗美援朝的意义以及70年前的这场“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性,对邱少云、黄继光等为保卫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号召大家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传承革命精神,树立报国之志,争做时代新人。


随后在座的团员青年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维护世界和平,维护中国人民、朝鲜人民的独立和自由的必要之举、正义之举,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决心和力量,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薪火传人,勇当前进的奔跑者,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主旋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撰稿:杨晓玉;审核:范晓光)

最后更新时间:2020-10-23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优秀专升本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