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开展学联学生会改革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20-11-19

高等职业学院开展学联学生会改革专题学习交流会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服务改革,发挥团员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118日,高等职业学院在市北校区1教二阶开展学联学生会改革专题学习交流会,集体观看了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潘昊围绕学联学生会改革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学院分团委书记宋晓峰、各年级学团骨干参加。


专题辅导报告以传达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脉络和精神为开篇,用五个方面概括大会的主要内容和主要特点,从而引出本次会议在代表、形式、宣传、组织四方面的创新,以从哪里来?处在哪里?到哪里去?进而展开学生会深化改革的主要内容和具体目标。会议以总书记强调矢志艰苦奋斗,表示了对学生会给予厚望,而说明在今后工作中建设四大方面新的学联学生会。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正直可靠的学联学生会。第二,把握时代主题,建设砥砺前行的学联学生会。第三,牢记服务宗旨,建设根植同学的学联学生会。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清新阳光的学联学生会。具体从此四方面,提出学联学生会奋斗目标和建设方向和对共青团间的相互关系。会议也从针对学生为主体对学生会及高校共青团进行分析,说明学生会应更着重加强人才运用和培养,提高学生政治面貌。针对党领导下的学生会服务学生这一责任应积极宣传从而提高美誉度,加强精简性,使用精尖人才,明确选人条件,严格建立选人程序和制度,从而对改革深化做到底,做到精。

视频结束后,学生骨干们进行了交流,明确了学生会工作的时代背景、未来方向和进一步深化改革各项部署,保持和增强了学生会组织和学生骨干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一凡表示:青年人要有一颗奋斗的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心中旗帜,牢固树立跟党奋斗的理想信念,不断锤炼高尚品格、增长才干,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刘晓彤;审核:范晓光)

最后更新时间:2020-11-19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举办先优宿舍评优答辩会 下一条:高职学院“求是潮”理论研究会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