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肖丽丽     时间:2022-08-28

8月25日,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凡勇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参加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乐生做工作报告。学校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和招生、学籍、教学工作代表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在泉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继续教育情况。他指出,继续教育是我国高质量教育体系和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支撑,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一系列国家战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22年是继续教育改革之年,规范建设之年、转型发展之年,要聚焦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加快转变继续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转型。

结合学校继续教育实际,王在泉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增强针对性、提高有效性,实现入脑入心。二、规范管理,切实提高办学质量。要不折不扣地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加强办学管理,规范教学组织实施,提高数字化、智能化办学水平,建立健全监督评估机制,切实提高办学质量。三、强化优势特色,做强理工教育品牌。新时代提出新要求。要认真分析继续教育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树立品牌意识,强化优势特色,共同打造青岛理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品牌。

王乐生做了《贯彻落实国家要求,构建继续教育办学新格局》的工作报告,就我校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分别从国家层面、山东省层面和学校层面对继续教育发展的目标要求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学院对文件的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要求各教学点贯彻落实国家要求,规范办学,保证质量;遵守学校财务制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彻底杜绝代收学费现象;积极推进继续教育的信息化,现代化建设,加强信息技术与培训教学深度融合。王乐生就学校工作专班在对各教学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在场地、招生、宣传、收费、分成、清算、教学、评价、管理、发证等方面问题做了整改要求。王乐生指出,近年来,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继续教育教学平台建设投入,大力建设网上课程等远程教育学资源,积极建设开发优质在线开放课程,与各教学点加大非学历培训合作力度,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以良好的信誉度和优质服务赢得学生满意和社会服务认可。

党总支书记孟凡勇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推动高等继续教育的规范管理,建立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发展新格局,是新形势下继续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要贯彻落实国家要求,提升教育管理和办学质量,全面推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各教学点与我校现场签署了2022年联合办学协议。

在随后的工作讨论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招生、教学、学籍管理以及实际办学中遇到的困境、问题及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副院长辛益军、学籍管理部主任薛宏蕊、教学工作部主任张莹分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撰稿:许倩;审稿:孟凡勇)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8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继教学堂第二期讲座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