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女大学生,安全要注意!
发布人:     时间:2017-07-13

一段时间以来,女大学生失联甚至遭遇伤害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女学生安全问题引起了大众的关注和讨论。据全国妇联做的一项针对15所高校大学生的调查显示,发现经历过不同形式性骚扰的女大学生比例高达57%。暑假即将来临,送给女大学生送上一组女生铁律箴言和安全小贴士,帮助女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一、女生铁律

  ●永远不要在家以外的地方醉酒。

  ●警惕陌生人的车和乘坐标志不齐全的公共车辆。

  ●警惕在校外公共场合异性的搭讪、问路、借打手机和借钱等,在公共交通工具内,尤其是单身长途旅行,不要理会邻座的旅游邀请、留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等要求。

  防骗箴言

  ●永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

  ●永远不要占小便宜,记住古话“占小便宜吃大亏”。

  ●永远不要相信手机里那些自称警察、法官、银行、社保和公务人员所谓的犯罪、中奖、返税等说法,永远不要在其语言威胁下关闭手机。

  ●永远不要相信那些自称是导演、星探、经纪人、富二代、官二代等人的话。

  出行箴言

  ●有出行计划时,一定要提前将目的地、时间、同行人员等告诉父母。

  ●永远不要显露钱财,记住古人说的“财不外露”。在公共场合不要炫富。同时也不要被那些炫富的人所迷惑。

  排险箴言

  ●永远记住,遇到危险时,只有镇静才能挽救自己。

  ●不要轻易加QQ好友,不要相信网上那些以失恋者、重病者、落魄者、孤独者身份出现的网友。

  ●无论在哪儿,无论是遇危险、遇困难,还是与家人和朋友失联,首先记住拨打110求救。

二、安全小贴士

最后更新时间:2017-07-13

上一条:欢迎选聘高等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学生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