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人:     时间:2016-12-15

12月13日下午,高等职业学院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副校长李东,校区办、学生处、教务处、招就办、团委和高职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高职学院部分班主任和全体在校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高职学院团总支书记曲良波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作学风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15—2016学年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展情况,对各班加强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学风建设工作做出部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英豪宣读了学风建设表彰决定和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授予会计152班等5个班级“优良学风标兵班”称号,授予建工153班等6个班级“优良学风班”称号,授予5公寓509室等10个宿舍“学风建设标兵宿舍”称号,授予机电151班刘晓等20人“学习进步奖”,并推荐艺术152班苏君君等277人为校级以上各类奖学金候选人,推荐建工151班张勇等290人为校级以上荣誉称号候选人,推荐机电152班团支部等8个团支部为校“优秀团支部”;授予机电152班等6个班级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优胜班级”称号,授予会计142班等6个班级“优秀组织班级”称号,机电152班赵建伟等672名同学分获大赛11个单项比赛一、二、三等奖。

   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获奖证书。班主任代表景堃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苏君君同学做了典型发言。

   李东副校长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工作的有关部门和学院师生表示感谢,对高职学院落实“创新创业素质能力培养计划”和“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大力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高职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广泛参与;二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要强化管理,注重实效;四要认真总结,凝练特色。他希望高职学生积极继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努力营造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为青岛理工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风建设是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中心工作,在学校坚强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下,高职学院突出职业教育特色,探索实行“三双三导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学风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院连续第七年举办职业技能大赛,2014级、2015级共有30个班级1275人次,参加了建筑工程测量竞赛、建筑三维设计竞赛、机械制图竞赛、CAD操作技能大赛、会计职业技能专项竞赛、基础课竞赛等11个单项竞赛,比赛项目、报名人数和获奖人数均创历届之最,有力地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形成。

最后更新时间:2016-12-15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举行优良学风标兵班答辩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