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职学院举办汉字挑战大赛
发布人:     时间:2015-06-02
  随着现代高科技的发展和电脑的普及,从小孩到大人,对汉语文字的书写能力都普遍下降。为帮助我院同学摆脱平时对电脑、手机的过多依赖,容易产生提笔忘字的弊端,我院于5月31日7:00在二教举行了《汉字挑战大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学生会各副主席以及各部部长。参加比赛的选手为14级各班选派的代表。
赛场上,参赛同学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对于所听写的汉字,有的选手信手拈来,有的选手则愁眉不展。为每一次的成功而喜悦,为出错而黯然神伤。学生观众自备笔纸,认真听写,也不时探讨。
通过举办“汉字挑战大赛”,让参赛选手用很短的时间写出来,这对于有的选手来说还真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针对比赛中的提笔忘字、缺横少点、偏旁颠倒等现象,本次活动也呼吁我院同学平时一定要多想多记,掌握好每一个汉字。
比赛中程为了缓解参赛的紧张氛围,由文艺部带了一首歌曲,让参赛人员,顿觉轻松。最后与观众互动,让观众参加答题,最后每人都获得奖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汉字这一“国宝”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华汉字的学习热情,对全面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具有十分重要影响。
 
                                                                                                           高职学院学生会新网部
最后更新时间:2015-06-02

上一条:我院张威同学获得第二届中华美文朗诵大赛个人组一等奖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纳新大会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