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学生公寓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20-09-07

明媚的阳光照射着青岛理工大学长江路校区内的火热,一张张清朗而熟悉的面孔、一个个轻盈而匆忙的身影穿梭在校园里。9月4日和9月5日,在学校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高职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圆满完成了学生公寓由长江路校区至市北校区的搬迁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精密安排部署。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孟凡勇和院长施国盘为组长的学院学生公寓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并经过前期对两个年级共738名学生的深入调研摸排,充分了解学生的搬迁诉求,分类细化返校名单,分解演练各环节,完善了搬迁工作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

 流程科学规范,搬迁有序高效。高职学院成立了教职工服务组,选派了市北校区20名教职工组成服务专班,每名教职工包干负责一个车次的学生,从学生一进校门就全程跟进该车次所有学生的打包进程、行李下楼、客车乘车、陪同到达、钥匙领取、行李分拣、搬运上楼等所有环节,确保了整个搬迁运行高效、安全平稳。

 奉献担当在前,凝聚志愿力量。学院选拔组建了由服务点协助组、车辆跟车组、楼层协调组所组成的三支志愿服务队,共计志愿者96人。服务点协助组负责各宿舍楼以及候车点的物品发放、行李摆放、咨询帮助等工作,车辆跟车组负责确认本车次行李物品的装车以及跟车前往市北校区,楼层协调组负责通知和督促各车次学生行李的搬运以及检查有无遗漏物品。在各组志愿者们的齐心付出下,搬迁工作各环节协调紧凑、合理有序、忙而不乱。

心系返校学子,提供暖心服务。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亲临现场,靠前指挥,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搬迁现场工作协调,及时掌握学生搬迁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在每个校区都配备了20名搬家工人协助学生上下楼搬运行李。每个宿舍楼下以及候车区都设置了服务点,配备了充足的矿泉水、防疫用品、避暑用品、医疗用品、以及午餐,随时为学生提供所需物品和咨询帮助,将一系列暖心贴心的服务带到每位学生身边。

    本次搬迁涉及长江路高职学院116间学生公寓,774名学生。9月4日和9月5日当天返校当天搬迁。截至9月5日下午7点40分,高职学院宿舍搬迁工作整体安全、有序,顺利完成。(撰稿:常伟,审稿:范晓光)

 

最后更新时间:2020-09-07

上一条:高职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全面有序展开 下一条:我的实践故事——高等职业学院“青春筑梦之队”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