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的实践故事——高等职业学院“青春筑梦之队”
发布人:宋晓峰     时间:2020-09-04

我的实践故事----高等职业学院青春筑梦之

8月17日至24日,高等职业学院“青春筑梦之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积极响应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将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目标定位于高等职业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村——青岛市黄岛区宝山镇大陡崖村。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赵悦、徐光耀、崔立忠、徐鑫源 张涛、贺羿澄等成员组成,以返家乡云实践为主题,实践内容主要包括线上宣讲疫情防控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线上宣讲疫情知识、问卷调查疫情期间突出问题。并且组织大学生支教队,对当地的学生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为大陡崖村助力乡村建设攻克难关。

    经前期 团队成员线上会议培训布置各自任务,与大陡崖村村委 协调对接 以及沟通之后,我们了解到大陡崖村 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制约乡镇 各集市 进行 暂时休市。为保障蔬菜、肉类等主要农产品及时供应到村民的手中, 大陡崖村特别 组织一批爱心电商,通过微信平台统一订购,为村民送去生活必需品,便利群众生活。 青春筑梦之队 根据村内疫情防控的措施进行 线上 宣讲,给大陡崖村村民讲解了这次关于此次疫情防护的措施和注意事项,了解了基本的疫情防控知识。


线上宣讲PPT

“青春筑梦之队”根据大陡崖村疫情期间时间情况准备相关的调研问卷以及线上宣讲所需的内容,团队在线上发起问卷调查。问卷调查疫情期间防控的突出问题并且获得调查的资料。

关于大陡崖村的疫情防控调查问卷

“青春筑梦之队”不仅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科普知识和了解当地对待疫情的做法,还组织大学生支教队,对当地的小学学生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让孩子们在不能在校的情况下也能得到充分的学习,不会让功课落下。对留守学生网上学习进行帮扶指导,解决学生学习困难。团队在实践期间做好课前预备讲课PPT搞好孩子们线上学习,不让一个学生因为疫情而耽误学业。

疫情期间,精准关爱服务留守儿童我们义不容辞,以实际行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用爱心温暖他们的心灵。

团队成员为线上支教讲解PPT内容

                         线上课表

团队成员线上辅导小朋友写作业

最后更新时间:2020-09-04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学生公寓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高等职业学院“东平·彩虹筑梦”队云实践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