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2013-2014学年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13-09-17
各班级:
根据我校及相关部门研究,现对本学年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安排如下。
一、近年来,我校学生突遭意外伤害或严重疾病的事件经常发生,给学校、家庭和学生本人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学生参加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本能满足学生的普通医疗需求,但存在着保险范围有限、认定程序繁琐、理赔时间滞后等问题,对于突发性人身意外伤害带来的人身死亡、残疾,不予赔偿。
二、投保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则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学生因意外伤害带来的经济负担,有效化解和转移家庭的经济风险。因此,经学校领导研究批准,拟为学生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
1、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并因该次意外伤害直接导致被保险人身故或导致残疾的,给付意外赔偿。
2、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的门诊费用,由保险公司按约定比例赔付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不受签约医院限制。
3、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的住院医疗费用,经社保按比例赔付后,学生自付部分由保险公司按约定比例赔付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学院开具证明盖章,学生备齐发票、病例等材料,联系保险公司。
嘉陵江路:泰康保险  叶经理  15224447258
长江路:太平洋保险  姜经理  15254288777
三、有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公司选择及后续服务事宜,由学校按招标程序进行。在前期广泛询价的基础上,拟由学校统一组织,按一个自然年度缴费并享受保险待遇,缴费标准为15元/人,其中学生本人缴纳10元,我院补贴5元。各班收齐学生意外保险费用后,随社保费一起交党总支,并附缴费明细。填写意外保险模版,(请自行下载附件)只填写个人编号、姓名、证件号码、人员类别代码、学院、年级、班级,其中个人编号对应学生个人按照医保卡填写,人员类别都为“大学生(专科以上大学)”,新生不必填写个人编号。
四、组织实施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向学生宣传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工作做细做实。
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涉及到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各班级务必认真对待,严格审核、整理、统计汇总学生参保信息,收集参保学生的保险费用,请务必须在922日前与医保一并完成,以免延误工作进度。
 
                                                                                                                                                       高职学院学工办

                                                                                                                                                          2013.9.17

意外保险人员信息模板.xls

最后更新时间:2013-09-17

上一条:“绿色爱心”军训服装捐赠倡议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2013-2014学年学生医保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2011 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8号  邮编:266033